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上班前孩子突問「你一天薪水多少?」 真相曝光引網鼻酸:好心疼

上班前孩子突問「你一天薪水多少?」 真相曝光引網鼻酸:好心疼

2020/07/06 09:54 東森財經新聞
上班前孩子突問「你一天薪水多少?」 真相曝光引網鼻酸:好心疼

在現今步調快速的生活中,不少家長每天都往返於公司與家庭間,不過在勞累的工作結束後,回到家中也很難有足夠的時間與精力細心去關注孩子,而與孩子的溝通減少,也容易造成成長中的孩子感到焦慮、孤單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近日有名網友於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表示,因為週一至週六工作忙碌,陪伴孩子的時間少的可憐。而禮拜ㄧ早上照慣例起床 ,刷牙洗臉後回床上抱抱孩子。結果孩子竟突然問,「你一天的薪水多少啊?」原Po回應,「大約一千元!」這時候其孩子又苦惱的說道,「但我只有400,可以買你半天嗎?」孩子話令原Po相當疑惑,並反問,「為什麼要買我半天?」然而孩子再表示,「我想要你陪我睡到鬧鐘響,我起床後你再睡一下;我刷牙、洗臉、換衣服、吃早餐、大完便後再叫你起床,然後載我去學校上課你再回家睡覺,我的錢只夠買你半天,時間到你再去上班吧!」緊接著他又說,「不夠的部分,等我考100分,賺獎學金再還你。」

而到了4日時,原Po表示自己孩子在睡前突然急急忙忙地跑上跑下,結果突然拿了600元給他,並對他說,「禮拜一半天的薪水給你!」最後又說,「我會努力考100分賺獎學金然後再買你一天…」對於孩子這樣的舉動令原Po感到相當鼻酸,他表示「我的鼻子長檸檬了。」

 

對此,不少網友看了都相當感動,紛紛表示,「好心疼」、「眼淚滴下來了,辛苦了!」、「小孩要的很簡單就是陪伴!」、「替你的小孩感到驕傲,為我們現代人感到悲哀。」、「好懂事又貼心的孩子真棒~」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感動!鐵工下班帶兒外送 一張照片釣出本尊
6歲女經常肚子痛 檢查竟是這「原因」!醫生:你們離婚吧
10年首團聚!少女作文感動法務部 父獲假釋
關鍵字: 小孩生活親情陪伴家庭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