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外送員拒送上樓嗆「你給我出來!」引眾怒 網澄清反揭接單秘辛

外送員拒送上樓嗆「你給我出來!」引眾怒 網澄清反揭接單秘辛

2020/07/09 10:43 東森財經新聞
外送員拒送上樓嗆「你給我出來!」引眾怒 網澄清反揭接單秘辛

美食外送平台興起,讓許多人愛上可以不用外出,就能吃到各種美食的幸福感,不過由於業者通常沒有統一外送規定,也產生一些問題,有網友就在網路抱怨,日前使用外送平台,訂單上明明有備註要送上樓,但外送員接單後,卻不願意送上樓,並指責他不是付錢就是大爺,甚至直接嗆原PO:「你給我出來!躲在裡面幹什麼東西。」而該文也引起網友兩派討論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近日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發文表示,我要抱怨外送員,我沒說付錢是大爺,我就是不想出門下樓才叫外送,我備註有打放3樓門口,如果不能上樓就不要接單。

原PO隨文也附上對話,從對話中可以看到,外送員在送達後,要求原PO自己下樓取餐,因為分租套房他不能上去,不過原PO回應已經有許多外送員都有送上樓,指令上有寫不能接受就不要接單。對此,外送員則是生氣回應,要原PO注意態度,不是付錢就是大爺,更直接嗆說,你給我出來,躲在裡面幹什麼。

(▼圖/取自爆怨公社)

 

文章PO出後立刻引起兩派討論,有人支持原PO認為是外送員不對,「就是不想出門才叫外送啊!還要體諒人家!!體諒個毛!」、「公司宗旨就是送到門口那麼愛惜自己請換一份工作」、「寧願花時間吵架也不送上來,下去拿給他負評」、「真搞笑,就是沒辦法出門,才會外送啊,都走去樓下了,乾脆就走出門算了,要這份職業還要挑客人」。

 

不過,也有人出面替外送員澄清,備註是要在接單後才能看到,這是平台業者的問題,「要接單,才會看到備註!」、「在接單時候看不到備註,只有拿到餐點才能看到外送對象的住址跟備註,其實你應該名字打不能上樓請棄」、「我必須幫外送員說一句,都是確認接單之後才看的到備註、您的資料之類的東西,但他確認之後不送,就是被強迫休息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外送棄單問題嚴重! 外送哥「這舉動」獲萬人讚爆
她分享「海底撈」超浮誇外送服務 網讚嘆:點撈麵師傅會來表演嗎?
外帶還要收10% 她怨自己眼瞎沒看清 網揭服務費「暗黑內幕」
關鍵字: 外送外送員美食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