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惡房東狂漲電費「1度6.5元」 他疑用電量有誤竟遭嗆:找人調查就搬走

惡房東狂漲電費「1度6.5元」 他疑用電量有誤竟遭嗆:找人調查就搬走

2020/07/17 10:39 東森財經新聞
惡房東狂漲電費「1度6.5元」 他疑用電量有誤竟遭嗆:找人調查就搬走

對於不少租屋族而言,若要說生活所花費最大的開銷,我想一定非「房租」莫屬,除了要繳固定的費用之外,還得負擔一度5元至6元不等的電費。台中一名網友表示,先前他租了一間8坪的套房,要價6000元,簽約時說好一度電5元,誰知道房東表示他用電量太大了,因此必須漲至一度5.5元,當時他因不願爭辯而答應了。誰知道後續房東竟又在最近漲到6.5元,讓他感到非常憤怒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此篇文章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二館》發布,文章指出一開始合約寫明的價格是一度5元,後來突然漲到5.5元時他也答應了,但「今天房東更扯了!」,指出原PO因為一個月使用了500多度,所以要將電費再次調漲至6.5元。

另外一件令原PO納悶的是,從房東給的單據來看,他6月總共用了518度。但明明房間只有冷氣、冰箱、電視及電扇4樣電器,其中冷氣和風扇也都只有回家時才會開,電視平常也並不常觀看,只有冰箱是插著電且24小時運轉的,怎麼可能會超過500多度。

 

▼原PO疑惑,明明家裡大型電器就不多,為何用電量那麼大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 

後來將此事件反應給房東後竟還被威脅,指出「如果請相關單位來調查,那麼查完就搬走別繼續住了」,這樣的情形讓原PO相當不知所措,因此上網詢問「有大大能否給個看法!重點一個月500多度的電,我實在想不出來電用在哪」,並附上家裡的電器照片。

 

文章一發出,也有不少的網友對於用電量表示懷疑,紛紛指出「500度就有點誇張了,而且當初說好5塊錢不能調」、「我兩個月也沒用到500度阿」、「電費太扯了啦」。

 

▼原PO還有附上當初的部分合約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 

事實上,房東也已經違反法規了,根據內政部7月15日公告規定中包含「電費不得超出台電所公告之上限」,按照今年資料,夏季電價最高一度6.4元;非夏季一度5.3元。而房東屢次漲價事件,不說違反內政部訂定規定之外,但也已經違反契約的內容了,當初簽約是如何,即應該比照辦理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防疫持久戰 羅一鈞:台灣邊境開放步步為營
夫妻年薪120萬 想買房圓夢 過來人曝2建議:輕鬆啦
夫懶得上班 憂育兒房租沒著落 孕婦挺6月肚跑外送
關鍵字: 財經精選房東電費威脅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