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加油「加到滿」最好?內行揭反轉結局:浪費又傷身

加油「加到滿」最好?內行揭反轉結局:浪費又傷身

2020/08/07 12:32 東森財經新聞
加油「加到滿」最好?內行揭反轉結局:浪費又傷身

汽柴油下週擬雙漲,不少人會趕在周末加油,不過也有網友困惑,既然每天都要用車通勤,耗油量大,為什麼有些人加油時,不乾脆一次加滿,反而是300元、500元的少量加,讓他好奇「這會比較省嗎?」對此也有專業人士出面解答,一語道破盲點,驚揭「恐怖結局」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原PO在PTT以「開車加油不加滿的都哪種人?」為題發文,透露自己有開車也有騎車,每次到自助加油,都要把油箱加滿,直到出現表面張力才滿意,「反正都要用的,為何不一次加滿?」不過他也觀察到一些現象,即是有些人開車加油,一次卻只加個300、500元,讓他不解直呼「請問這會比較省嗎?負重考量?」

 

 

▼有網友好奇,為什麼有些人加油不加滿?(圖/翻攝自PTT)

 

PO文一出引起熱議,網友紛紛留言激辯「加滿了車子變重會更耗油啊」、「比較少開的人啊,油才不會在油箱太久變質」、「我一天開不到10KM也要跟你說」、「不要加滿!自動跳停就好」、「我也不愛加滿,會很重」、「出門回家路上必經過加油站,如果最近比較沒有要開車,會加少一點,大概20公升」。

 

另外,也有專業的網友跳出來提出解釋,表示「如果油放在油箱太久沒用掉,是會變質的」,認為如果汽、機車沒有天天使用,加油不要加滿,盡量在2、3個月內能加新的油。

 

▼專業網友解釋,油放在油箱太久易變質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
其實,正確的加油方式應該是「跳停」就好,不要加到滿,因為加油槍在設計時就已經有感應扣環,如果在跳停時,又抽出加油槍硬加,部分汽油很可能會跑入加油槍內的油氣回收管,不僅多花冤枉錢,還恐造成油氣外洩,因此吸入油氣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國道暴雨閃黃燈錯了嗎?大車司機氣嗆「哪家駕訓班教的」秒臉腫
閃燈又內切不是逼車! 大貨車司機被讚「佛心」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關鍵字: 汽油加油跳停加滿油箱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