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提款領到200元 店家拒收銀行不要「還被當三倍券」 她無奈:為何要發行?

提款領到200元 店家拒收銀行不要「還被當三倍券」 她無奈:為何要發行?

2020/08/11 10:39 東森財經新聞
提款領到200元 店家拒收銀行不要「還被當三倍券」 她無奈:為何要發行?

其實台灣的紙鈔除了常見的100、500及1000元大鈔以外,還有罕見的200與2000元,也由於流通性太低,導致許多店家都會因此拒收,反而成為消費者困擾。一名網友就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經驗,提到自己拿200元去消費被店家拒收,甚至還被當成三倍券,讓她直呼「真想不懂,既然200元鈔票很少人願意使用,為何還要發行? 」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 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嘉義市大小事》貼文表示,上周在提款機提款,結果出來竟是200元鈔票,原PO拿著200元鈔票本來要去訂壽桃,沒想到店家竟然拒收,老闆表示,「現在200元的鈔票很少人使用,找給客人,客人都不收,所以他也不收。」

 

 

於是原PO想說拿到銀行換成百鈔,結果被櫃檯人員說這只能在台灣銀行換,又再度失敗,最後到大賣場消費,結帳時還被收銀人員當成三倍券,雖然在解釋後終於成功用掉了,但也讓原PO無奈地說,「還好,家樂福有收,不然,真的要跑到台銀換鈔了,真想不懂,既然200元鈔票 很少人願意使用,為何還要發行?」

 

(▼圖/三倍券/東森新聞提供)

 

該文後來也引起話題,「那我肯定要提醒你莫那魯道的20元硬幣還有在流通喔」、「還沒遇過拒收的」、「用存錢的就可以了,曾經存過200元的20萬,存到行員傻眼的經過」、「200跟2000太少了...大家可能都怕假錢被騙吧!便利商店會收嗎!?」、「沒遇過不收的店家欸,太神奇的故事了」、「200聽說會有招財喔!可放一張在錢包內」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嘉義市大小事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撿到「畫符百鈔」怕爆丟一旁擔心被詛咒 網搖頭:那是招財錢母...
逛迪卡儂驚見「帳篷伸出2條腿」 超規律呼吸聲她看傻
2兒金錢觀迥異 母循循善誘:你存的是意志 5年之後成果驚人
關鍵字: 200元紙鈔台幣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