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心靈導師狂吸金172億!母遭騙他PO文求助 組織怒拎60萬登門逼刪文

心靈導師狂吸金172億!母遭騙他PO文求助 組織怒拎60萬登門逼刪文

2020/08/11 18:02 東森財經新聞
心靈導師狂吸金172億!母遭騙他PO文求助 組織怒拎60萬登門逼刪文

「紅富海吸金案」在17年前喧騰一時,負責人黃女自稱為「心靈導師」,以宗教講座催眠共創財富,7年內騙了8000人,非法吸金高達172億8280萬元,經過漫長的訴訟,台中高分院審理,今(11)日更二審,依違反《銀行法》等罪判黃女10年徒刑,宣告沒收贓款,發還予被害人。而消息一出,一名網友也現身說法,還原當時自己媽媽被騙了60萬元,自己是如何將錢追討回來的英勇事蹟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 

黃女自稱「太仁心靈導師」,從2003年開始,以豐厚利息為餌,廣設道場辦心靈講座非法吸金,以100萬元為1個投資單位,年利10%的高利誘惑,將吸金信念「發揚光大」,再將收到的不法所得,以親友的名義購買不動產、房車等值錢商品,甚至拿來投資股票,違法吸金長達7年才曝光,累積受騙人數達8000人,非法吸金172億8280萬元。

 

 

▼紅富海違法吸金172億,遭搜出4億現金,不法所得堆積成山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一名網友得知消息,則是有感而發,在PTT透露10幾年前,自己的媽媽也一度受騙,家中明明狀況不佳,還是偷偷和親戚借了60萬元,好不容易和朋友一起湊到100萬元,才能參加講座,「一開始我們都不知道有這個吸金狀況(當時我才大二),只覺得我媽參加講座回來都感到很充實,也認識了一些好朋友」,而那些朋友感覺都是銀行主管、教授等,有社經地位的菁英分子。

 

直到後來媽媽說溜嘴,家人才知道媽媽押了60萬元給組織,「一開始我還在算利率,想說蠻好賺的,但就…越想越不對勁那時我媽已經被…算是洗腦吧」,就算他想和媽媽爭論,對方也聽不下去,他只能無助的上PTT發文求助,不過當時沒有引起迴響,僅有幾個人留言,認為是龐氏騙局,雖然一度有媒體希望採訪他,但他涉世未深,決定不回應媒體,想另外找解決辦法。

 

沒想到過了一陣子,組織的人找上門,一開始很和平聊天,沒想到話鋒一轉,雙方開始因為組織的財務問題爭論,吵到後來,組織的人惱羞成怒,乾脆從包包掏出60萬元現金,要求他把PTT上的文章刪掉,但退還60萬元後,媽媽從此不能再參加組織活動,「我媽一聽到情緒就崩潰了,我覺得毛骨悚然,一篇不到十推的廢文也被挖出來,然後還能找到作者的門上!」

 

後來經歷一番波折,他把PTT的文章刪掉,組織才甘願退還60萬,「我媽超不爽,不知道多久沒跟我說話,我爸是沒什麼意見,只是覺得我很沒禮貌」,而沒幾個月後,就爆出組織非法吸金好幾億被抓,也讓他無奈搖頭「要我媽這種活老百姓被騙就算了,裡面居然還有銀行主管跟大學教授」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PTT)

 

▼組織找上門,要求他刪除PTT上的文章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!王耀庭曝台電難處: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
關鍵字: 紅富海吸金心靈導師講座黃圓映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