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桃園檢舉達人1年舉發逾7千件 網讚「功德無量」

桃園檢舉達人1年舉發逾7千件 網讚「功德無量」

2020/08/13 17:36
桃園檢舉達人1年舉發逾7千件 網讚「功德無量」

檢舉交通違規並無獎金可領,又需填寫真實姓名,導致許多人即使看到違規事件也因為怕麻煩而不予理會,但有名PTT網友自稱「檢舉魔人」,表示今年檢舉的案件已達7,000件。有人大讚檢舉行為是「積陰德」「功德無量」,也有網友質疑「喜歡檢舉的人是不是都吃飽太閒」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這名網友表示,他常在桃園區、中壢區的鬧區騎車抓違規,今年已累計7,000件,最高紀錄1天檢舉281件,包括違規停車、闖紅燈、紅燈越線、未禮讓行人等,都是他檢舉違規的項目,並強調,不要再擺爛讓這個社會道路充滿危險,「總有一天違規會反噬到自己的親友或是任何你所深愛、愛你的人」。

 

 

桃園分局交通組表示,法律賦予民眾檢舉的權力,協助維護交通秩序,卻衍生出更多問題,有些民眾認為檢舉了警察一定要開單,若是不如他的意,又會透過其他管道投訴,民眾似乎分不清「檢舉」與「執法」的差異。警方也希望檢舉的照片或影片,能更簡短且有更明確的違規事實,以減輕員警的查核告發的作業壓力。

 

據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統計,今年1到7月民眾檢舉累計39萬2,577件,光前3名就佔了總量的5.17%,分別檢舉了8,147、6,654、5,490件,合計2萬291件。


延伸閱讀
多少薪水可以接受每天通勤3小時? 網友分析好中肯
「第一女優」拍賣私物保證原味 出價喊到294萬
公開演說數度提「台灣」 蓬佩奧警告:中共比蘇聯難抗衡
雙北飆破36度嚴防「劇烈天氣」 週末氣象預測出爐
天機不可洩漏? 前議員爆料15.6億得主後「車禍」昏迷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桃園市政府警察局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YouTube出手了!封殺「廣告攔截器」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
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!他慘遭「背景輾壓」想放棄 心累勸世:窮人別讀
關鍵字: 檢舉達人桃園違規三寶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