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開燒臘店超好賺?老闆10年還清800萬債買2房 二代揭實情

開燒臘店超好賺?老闆10年還清800萬債買2房 二代揭實情

2020/08/20 16:10 東森財經新聞
開燒臘店超好賺?老闆10年還清800萬債買2房 二代揭實情

一名網友買了一份95元三寶飯,在等待便當製作的過程中,發現老闆似乎只要一直切肉、裝便當,工作看起來很簡單,但一份便當價格可不便宜,讓他好奇開燒臘便當店一個月是否能爽賺10萬元?沒想到他這一問,釣出一名燒臘二代現身說法,真實情況顛覆網友的想像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 

該名燒臘二代在PTT表示,他從有記憶以來,就看著爸爸經營燒臘店,如今算一算也超過幾10年,而有人覺得開燒臘店很輕鬆,他只能苦笑表示「應該跟輪班星人差不多累了吧」,並透露不為人知的辛苦行程表。

 

 

他表示,每天早上5點就要起床,準備烤鴨、烤叉燒、香腸、脆皮燒肉、烤雞…肉類主食,並且準備便當用的菜,接著在10點半左右開店,而店裡差不多在11點時,就會陸續接到訂單,或是有客人上門,11點半接近中午時,還會有一堆接不完的訂購電話,他們為了保障現場排隊客人的權益,有時候只能放棄訂單,避免忙不過來,或是食材售罄。

 

忙碌到大約下午2點,終於可以暫時打烊,不過還是不能放鬆,因為又要開始準備食材,直到傍晚5點再次開店,而真正等到晚上收店時,已經是8、9的事情,然後接著開始準備隔天要烤的鴨、醃漬排骨跟叉燒,大約到凌晨1點左右才能真正休息睡覺。

 

他感嘆,如果店開整天,累的程度不亞於要輪班的工程師,因此家裡也從營業整天,慢慢縮短到只營業半天時間,如今才有時間悠閒享受種菜,和每月出遊1至2次的開心生活,雖然他也坦言「賺不少是真的」,生意好的時候,平均一天盈餘可以一萬多元,家裡將800萬負債還完之後,還買了一棟透天跟一層公寓,但也感嘆,爸爸並不希望他接手經營,因為實在太累,不慎切到手時,更是通常都會見骨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PTT)

 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,「你爸爸好厲害,辛苦熬過去了」、「累可能還不賺,最怕客人不穩定那種,幫手很難找」、「吃爆你,店名呢」、「真的每次去熱門店光看切肉就累」、「賺不少但也很辛苦」、「之前我家附近生意好的燒臘店一直找不到剁肉人員,因為太累,都老闆自己上,看切的老闆,手都包護腕」、「這工作有時候不要說學徒了 就連烤爐師傅也不是有錢就找得到的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PTT土豪「金庸」身家遭疑! 怒約銀行對賭 輸了就賠500萬
婆婆月付2萬5要媳婦當「全職媽媽」 老公笑了網友卻怒了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關鍵字: 燒臘飯營業額收入工作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