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台大法律「年薪300萬」完勝資工?網揭真相打臉:太唬爛

台大法律「年薪300萬」完勝資工?網揭真相打臉:太唬爛

2020/08/20 17:24 東森財經新聞
台大法律「年薪300萬」完勝資工?網揭真相打臉:太唬爛

許多人認為大學讀什麼科系,會影響到未來的職業及薪水,如果讀的是台大,薪水一定相當豐厚。不過,近日有網友在PTT上分享,近日和台大資工系的朋友吃飯,對方竟然說「法律系的同學」薪水比他多,讓原Po感到相當不可思議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反攻日 AI.設備.營建回神撿?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★

 

朋友表示,台大法律系畢業後,最差也會考上律師,若是進入私人事務所,年薪大約90萬,但待了兩年之後,接一個案子5萬元,諮詢費一小時5,000元,算一算年薪會有200萬左右,且每天只需要上班5小時。

 

 

朋友還說,那位法律系的同學是倒數幾名畢業的,其他同學年薪都300萬起跳。反觀自己大學畢業後還要讀研究所,讓他心裡不太好受。因此疑惑「難道不是文組底薪,是自己底薪嗎?」

 

▼網友在PTT上發文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
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,「法律跟資工一樣有高有低啊」、「廢話,他台大法律欸」、「正常啊,強的律師,這樣還算少,你是不是世面看太少」。

 

但也有網友說,「幻想文,我律師當2年了每天工時10~15小時,受雇律師當2年月薪沒有90萬」、「看是什麼領域,真的那麼好賺就不會有人想去當檢察官、法官」、「台大最好都有考上律師」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切心!英政府宣布公務員加薪計畫 竟漏了醫護
30歲存到3000萬是作夢?網曝3種職業機會很大
曾當面遭批「不讀書才當工人」!暖師心疼正面育兒:職業不分貴賤
關鍵字: 律師法律資工台大職業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