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普渡預算僅500元!會計建議「抹布代替毛巾」 他傻眼:給好兄弟盥洗的

普渡預算僅500元!會計建議「抹布代替毛巾」 他傻眼:給好兄弟盥洗的

2020/08/25 17:26 東森財經新聞
普渡預算僅500元!會計建議「抹布代替毛巾」 他傻眼:給好兄弟盥洗的

農曆7月15日是中元節,不少公司都會準備普渡用品來祭拜「好兄弟」。近日一名男子要幫公司採購普渡用品,沒想到會計問他「普渡完毛巾要如何處理」,由於預算有限,會計直呼「用抹布代替毛巾」就可以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該名男子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表示,每年普渡完的毛巾都會讓員工自取,或是乾脆作廢,因為拜過的東西沒辦法重複祭拜,會計認為每年都要購入新毛巾相當浪費,就隨口說出「毛巾用髒了可以當抹布」,沒想到會計馬上提議,「乾脆用抹布來拜比較划算」。

 

 

原Po傻眼回應,毛巾是要給好兄弟盥洗,「難道你在家會用抹布擦臉?」最後還是決定買毛巾,但會計一直認為很浪費錢。最後原Po才揭曉,「我們普度的預算是……500元。」

 

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笑說,「500能買什麼,直接整桌都用畫的比較省」、「我們公司今年普渡光金紙就2萬了欸」、「只給預算500,難怪財務才會想從毛巾那邊省錢」、「連全聯都會鄙視你」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中元普渡要到了 民俗專家提醒4種人要注意
中元普度「超前部署」!鹿港天后宮與電商合作 推網路下單「即買即拜」
「星宇中秋禮盒」黃牛喊價6000元 粉絲批飢餓行銷 K董親上火線回應
關鍵字: 普渡預算毛巾中元節供品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