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頻傳輸出確診 台灣成防疫破口?陳時中回應了

頻傳輸出確診 台灣成防疫破口?陳時中回應了

2020/08/28 11:25 東森新聞
頻傳輸出確診 台灣成防疫破口?陳時中回應了

近期頻頻傳出有自台灣出境到國外的確診病例,然而在台灣疫調接觸者卻又找不到感染源,到底病毒從何而來?外界質疑台灣是否成為防疫破口,對此,衛福部長陳時中上節目坦言,這真的沒答案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陳時中上節目《這!不是新聞》表示,被許多人問到自台灣出境到國外的確診病例一事,他指出,其中牽扯到疫調是否有漏網之魚,而確診者出國檢查可能會有陰陽性變化,或在飛機上面或在各地方,可能性都有,坦言真的很難找到答案,「可是這東西就沒有答案」,大家要習慣處在未知的情況,即便大規模去進行社區篩檢,也很難找到答案,強調目標應該是全面防護才是抗疫之道。

 

 

▼陳時中表示,目標應該是全面防護才是抗疫之道。(圖/翻攝自《這!不是新聞》Youtube)

 

另外指揮中心主張的不普篩,然而居家檢疫14天後,到底需不需要篩檢?陳時中坦承,對這建議確實心動過,跟專家討論後,在科學上顯示陽性後10天就沒有傳染性,就不用再進一步篩檢,「這個就是多此一舉」,而近期的科學期刊也都傾向這樣的論證,因此相信專家的決定是對的,因此決定不做全面普篩。

 

 

▼陳時中指出,若捷克團成員有違反防疫計畫就會喊停。(圖/翻攝自《這!不是新聞》Youtube)

 

另外一方面,捷克團即將訪台,台北市市長黃珊珊重砲轟中央是荒腔走板,陳時中也強調,防疫計劃書都會審查,就連捷克團即將參觀的廁所都會統一消毒。陳時中坦言,這回確實壓力很大,因為捷克團不像美國衛生部長訪台時互有管轄權,若捷克團成員有違反防疫計畫就會喊停,「尊重外交,但也不能超過防疫的能量」,他提到,指揮中心全程會派防疫醫師,除了針對特殊的地方防疫外,也要求請國防部的化學兵來幫幫忙,能夠標準化把消毒做好。

 


(圖/翻攝自《這!不是新聞》Youtube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八大場所應戴口罩 指揮中心:必要時由地方政府開罰
國產武肺疫苗拚一期臨床 國光生技與永昕、中裕合組國家隊
彰化萬人驗血清 抗體陽性率萬分之8.3!葉彥伯:台灣社區安全
關鍵字: 陳時中防疫境外輸出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