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郵局新制「獎金納入勞健保」突上路!員工領薪全傻眼:少了快8千

郵局新制「獎金納入勞健保」突上路!員工領薪全傻眼:少了快8千

2020/09/02 14:53 東森財經新聞
郵局新制「獎金納入勞健保」突上路!員工領薪全傻眼:少了快8千

中華郵政過去因為「獎金」不納入工資及勞健保薪資水準基數,遭到勞保單位開罰,事後提起法律救濟也全都敗訴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 

昨(1)日為中華郵政發薪日,不少員工查看薪資後發現「薪水被多扣」,有網友在臉書《郵局郵政全民開講》表示,「剛看帳戶9月份的員工薪津,比8月份少了657元?請前輩同仁們解惑。」不少網友也紛紛回覆,「我少了2800多」、「少了3300,今天想起,心都好痛」、「少了4000多」、「本人8月份健保費加眷屬的,共要被扣7564元」。

 

 

原來,中華郵政因為判決敗訴,將獎金納入勞健保工資、勞健保薪資水準基數造成的,若員工還有眷屬加保,被扣的額度就會高出許多。

 

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表示,郵局過去未把獎金納入勞健保計算,而遭到勞保單位開罰,事後公司自2018年起提起訴願、行政訴訟,一直到最高行政法院,卻都敗訴,公司也希望幫員工爭取讓獎金不加入勞健保,但敗訴確認,只能依法實施。

 

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則說,一切都是按照政府的規定來做,主要影響的薪資期間落在有「發放獎金」的月份,由於今年年終獎金在7月底發放,是跟8月獎金一併申報,因此9月勞健保費才會大幅增加。他也坦言內部確實沒有提前跟員工說清楚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郵差送信暈倒 立委:制定高溫假刻不容緩
想抱鐵飯碗 郵局值得考嗎?過來人列10缺點「3個月就想離職」
阿伯攔路舌粲蓮花 硬要用三倍券換現金 她一招逼退結局笑翻
關鍵字: 郵局獎金勞健保薪水中華郵政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