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為顧女兒被開除 他嫌嫩妻不積極找工作幫還債 氣炸:我這樣錯了嗎

為顧女兒被開除 他嫌嫩妻不積極找工作幫還債 氣炸:我這樣錯了嗎

2020/09/08 12:13 東森財經新聞
為顧女兒被開除 他嫌嫩妻不積極找工作幫還債 氣炸:我這樣錯了嗎

老婆應該工作幫老公還債?一名36歲的男子抱怨,小自己13歲的嫩妻平時都在家照顧4歲的女兒,但他因為債務問題,希望對方能出去工作,幫忙賺錢提高生活品質,沒想到老婆卻一點都不積極找工作,讓他感到相當火大,感嘆「我最近為了老婆工作的事情罵老婆好幾次,她都不想理我了,還是我該怎麼勸她趕快上班?」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?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!★

 

原PO在臉書《靠北老婆》發文,表示老婆目前23歲,長得非常漂亮,也很愛他,平時女兒可以請家人幫忙照顧,暑假期間則拜託岳母幫忙帶,無奈岳母不是很愛顧小孩,老婆經常需要跑回家處理小孩的事情,太頻繁請假不僅沒賺到什麼錢,最後還慘被公司開除,「我請她找別的工作不然我們兩個會沒錢,可是我感覺她不是很積極的找,就兇她要她趕快找工作做」。

 

 

沒想到岳母竟嫌他「沒擔當、爛人」,連妻小都養不起,還敢怪老婆不上班,一番話讓他瞬間愣住,開始懷疑自己要求另一半位家庭而努力錯了嗎,「我一天賺1300元,月休4天,小孩現在有人幫忙顧了,老婆還不趕快去上班,是我的錯嗎?我不是個有錢人,但是至少我有上班啊…」。

 

最後他則坦言,常被岳母嘲諷30幾歲了,還只是個派遣工人,賺不到什麼錢,讓老婆要和他一起吃苦,「但是我覺得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,我真的不對嗎?」認為債務雖然是他個人造成,但結婚後就應該共同分擔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靠北老婆)

 

貼文一出引起網友論戰,大部分網友傻眼直呼「快放手人家,別浪費人家的寶貴青春」、「一個月領3萬多你真的以為自己是有為青年了啊,你老婆真倒霉」、「不是結婚就要共同分擔你的債務,分擔家庭開銷還沒話說,債務更是沒有義務幫你分擔」、「為什麼因為你個人債務的問題需要老婆出去幫忙賺?你蠻差勁的」、「用罵的是能解決問題哦?溝通兩個字很難嗎?」「看完我覺得是你老婆不對,錯就錯在嫁錯人了」、「蠻糟的⋯老婆應該撐不久」、「你老婆會嫁給你,真的是很有勇氣」。

 

但也有人感嘆「家庭二個人都有責任,然而既然嫁了要馬二人共同努力撐起家,不然趕快離一離,反正她也沒想一起撐起家」、「罵人是解決不了問題的,還是要好好溝通。你老婆在嫁之前就應該知道你的狀況了吧,既然敢嫁就要一起承擔各種問題畢竟已經是一個家庭了,你倒了你老婆小孩會好受?」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虎妻當米蟲討錢5年!尪怒嗆「懶又胖」網一面倒勸放生
夫妻精算791萬房貸堅持平分!網酸爆「可憐」 結局大逆轉
入住民宿偷抽菸!業者連坐要一家4口每人付3千清潔費 客人傻眼互槓
關鍵字: 夫妻薪水還債債務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