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受疫情熄燈付近百萬資遣費 佛心老闆4個月後找回員工

受疫情熄燈付近百萬資遣費 佛心老闆4個月後找回員工

2020/09/10 12:47 謝文哲
受疫情熄燈付近百萬資遣費 佛心老闆4個月後找回員工

武漢肺炎(亦稱新冠肺炎,COVID-19)疫情期間有不少餐廳受影響難撐下去而熄燈,在台中有家江浙菜餐廳4月中暫停營業,當時決定先資遣員工,付了近百萬元資遣費,但現在業者實踐承諾,重新找回8成的員工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反攻日 AI.設備.營建回神撿?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★

 

根據《TVBS》報導,今年4月台灣受到武漢肺炎肆虐,餐廳每天只有2、3位客人,再加上店租、水電費、食材以及人事成本,壓得2個老闆撐不住,決定熄燈。當時考量與其放10位員工無薪假,不如先資遣他們,因為這樣員工不只有資遣費,還有機會領失業補助,等到疫情結束後再把大家找回來。

 

 

報導指出,餐廳業者陳麗黛說,「資遣費將近百萬,回來的有8個人。」陳麗黛表示,我們也很不捨,當時我們能給他們的,都先給他們。經營了15年的餐廳,和員工的感情也像家人,當時就承諾,只要有機會,一定會找大家回來。餐廳業者張惠芳說,「房東也跟我們說,我幫你們降房租,他說你們要先蹲才能跳上來。」

 

報導稱,2個老闆表示,這段期間看著以前的員工因為年紀大幾乎找不到其他工作,更讓她們確定要復業重新裝潢,找回員工。2個老闆也強調,重新開業不只是再加碼投資,也是對餐飲的一大賭注,現在讓員工重拾飯碗;甚至有員工本來找到新工作毅然辭職,重回舊東家,要跟老同事一起打拚。

 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。

 

文章來源:受疫情熄燈付近百萬資遣費 佛心老闆4個月後找回員工

 

由《鏡週刊》授權提供


(封面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全聯結帳5元掉進櫃檯找不到 她火大轟店員:就這樣算了嗎?
「輪胎王」遺產稅26億造福!彰化大村鄉擬年發最高6千元禮金
國家隊再爆假MIT!豪品陸製口罩「換盒」裝醫用 400萬片流入市面
關鍵字: 新冠肺炎餐廳業者資遣員工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