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蒜價飆3倍比雞肉貴!農糧署:進口檢疫不及格造成

蒜價飆3倍比雞肉貴!農糧署:進口檢疫不及格造成

2020/09/10 14:36 東森財經新聞
蒜價飆3倍比雞肉貴!農糧署:進口檢疫不及格造成

國內蒜頭從7月就開始持續飆漲,交易價格1斤突破300元,上漲近3倍,比豬肉、雞肉還貴。對此,農糧署今(10)日表示,由於受到新冠疫情影響,進口蒜頭許多都有帶土、發霉的情況,因此直接銷毀或是退運,才會導致國內蒜價飆升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 

每年國內蒜頭供需約在7月告罄,9月至11月開始栽種,要等到隔年清明節左右才能採收,此時必須倚靠進口蒜頭來平衡國內需求。不過,今年因受到疫情影響,進口貨櫃檢驗相當嚴謹,不少來自如韓國、西班牙、義大利的進口蒜頭,都因為人力短缺,使蒜頭上有帶土及發霉的情況,直接銷毀或退運。

 

 

往年國內需進口約400櫃蒜頭,今年至8月為止只進來約40櫃;而國內每年須有近2萬噸進口蒜頭平衡需求,但今年截至9月8日為止,台灣僅進口10,629噸大蒜,較去年同期19,255噸少了約8,000噸。又因為疫情肆虐,國際蒜價每公噸漲到3,400美元至4,000美元,也影響到蒜頭品質。

 
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表示,已經有發公文給主要蒜頭進口業者,要求蒜頭輸出至出口國時,務必做好品質管理及相關檢疫。農糧署作物生產組副組長黃瑞呈指出,昨(9)日通過的進口貨櫃有增長,蒜價是330元,今日下跌至260元到300元左右,若通過檢疫櫃數增多,市場價格預計不會再持續上漲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蒜價飆漲近3倍!疫情造成農民減產 網:連鹹酥雞都不附了
捷克議長翻臉「沒說台灣是國家」?外交部吐真相
共機連2日擾台!昨驅離24次才趕走 SU-30、運-8今再闖西南空域
關鍵字: 蒜頭疫情進口農糧署漲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