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手機送修遭老闆「強迫」留下5星好評!網轟侵犯隱私:可以提告

手機送修遭老闆「強迫」留下5星好評!網轟侵犯隱私:可以提告

2020/09/11 16:54 東森財經新聞
手機送修遭老闆「強迫」留下5星好評!網轟侵犯隱私:可以提告

不少人在決定是否到該店家消費前,都會先上網爬文、查看Google評論,就怕自己無意中踩到地雷,也因此許多老闆都相當注重網友評價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? 重電.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!★

 

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發文,表示自己在9月3日將手機送去換電池,大約20分鐘就換好,期間完全沒有發現任何異狀。不過幾天前,她無意中在Google中發現,自己在該店留下「5顆星評價」,還附上評論寫著「老闆很專業,維修找蘋果屋就沒錯。」讓她相當錯愕。

 

 

原來,是老闆在替她修手機時,擅自用她的手機留下5星好評,讓她相當傻眼,立刻將評論改成3顆星。沒想到隔天又發現,老闆竟然還用她的臉書寫下同樣的推薦字句,讓她傻眼「沒遇過這麼誇張的事」。

 

網友見狀後紛紛留言表示,「看了其他評價,口吻都很相似,該不會都是老闆自己留的吧」、「有些老闆為了商譽什麼想法手段都有」、「我在別家店也遇過同樣情況!老闆用我的臉書給評價還分享文章,真的很離譜」、「會盜用客戶手機,這店不該存在的」。

 

也有網友告訴原Po,這種情形應該可以提告,「這已經侵犯隱私了」、「光是『未經本人授權同意』就已經可以提告了,因為他等於盜用妳的帳號」、「搞不好有安裝什麼監控程式在裡面」。

 

根據《刑法》第358條「妨害電腦使用罪」,無故輸入他人帳號密碼、破解使用電腦之保護措施或利用電腦系統之漏洞,而入侵他人之電腦或其相關設備者,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;而冒用他人名義發文則可依《刑法》第210條、第216條,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9/15不會有iPhone 12! 電信商外洩預購日期 爆料10月才開賣
月付3千整理太燒錢!管委會想鏟掉空中花園 頂樓住戶傻眼求助
市場雞肉「1腿1翅」380元!人妻嚇縮手 老闆娘酸:買不起不要吃
關鍵字: 手機送修隱私盜用評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