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環保署今年補助油車高於電動車4.5倍 學者怒批:減碳大走回頭路

環保署今年補助油車高於電動車4.5倍 學者怒批:減碳大走回頭路

2020/09/14 10:26 東森財經新聞
環保署今年補助油車高於電動車4.5倍 學者怒批:減碳大走回頭路

在禁售燃油機車草案取消後,政府去年喊出油電併行政策,環保署更於今年的汰舊換新補助電動機車中,首次納入七期燃油機車輔助,結果沒想到,今年以來七期油車已大量輔助8.5萬輛,高於電動車的1.8萬輛4.5倍,學者對此批評,「政府減碳簡直是大走回頭路」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 

行政院曾在賴清德任內拍板「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」,但因為受到燃油機車產業抗議,草案因此取消,輪到蘇貞昌後隨即推出油電併行,環保署也趁勢在今年將七期燃油機車加入汰舊換新補助中。

 

 

而根據交通部統計數據,今年為止政府已補助8.5萬輛七期油車,以及1.8萬輛電動自行車及電動機車,兩者相差4.5倍。對此,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莊秉潔批評,全球都在推動再生能源,環保署還拿空汙基金來補助燃油車很奇怪,許多人根本是搭著政府的輔助購買燃油車,與全球的減碳趨勢大相逕庭,簡直是大走回頭路。

 

環保署空保處長蔡孟裕則回應,七期油車汙染物比四期減量接近1倍,對環境還是有一定幫助,而且許多偏遠地區的電動機車充電站並不普及,也有許多上坡地形,因此不見得電動機車都能適合每一個地方,考量城鄉差距,才會採行油電併行。

 

蔡孟裕提到,老舊機車汰舊換新補助購買重型電動機車與七期油車,今年補助5千,明年是3千,後年則會依適當時機研議是否調整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手機送修遭老闆「強迫」留下5星好評!網轟侵犯隱私:可以提告
武界壩「閘門無預警放水」釀4死!律師4點分析曝能國賠:難辭其咎
十分老街「1/4成鐵鍊街」!地主狠漲租52倍 喬不攏就封店
關鍵字: 機車油車電動車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