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南科工程師年薪160萬 每日工時「至少14hr」 他嚇問:這正常嗎?

南科工程師年薪160萬 每日工時「至少14hr」 他嚇問:這正常嗎?

2020/09/16 11:17 東森財經新聞
南科工程師年薪160萬 每日工時「至少14hr」 他嚇問:這正常嗎?

如果說到工程師,雖然大家的第一印象可能是薪水優渥,但其實他們的 高薪也全都是用「肝」換來的,加班熬夜幾乎成為常態,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的同學在南科工作,聽到他每天至少都加班5小時,雖然年薪有160萬上下,但還是讓他嚇得直問:「這麼恐怖的工作就算年薪破百也不見得快樂,這是正常的嗎?」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
原PO在PTT以「工程師這工時很正常嗎?」為題發問,提到自己有一個碩畢同學在南科工作,固定周休二日,每天8點上班至少晚上10點回家,偶爾會加班到12點都很正常,最誇張還聽過凌晨4點,隔天一樣8點上班,年薪160上下,誇張的時數讓原PO不禁直問:「請問這是正常的嗎?這麼恐怖的工作就算年薪破百也不見得快樂,有沒有八卦啊?」

 

 

文章一出就引起熱議,過來人也紛紛曝自己的經歷,「所以我放棄高薪當自宅警備」、「什麼!居然還可以回家一下嗎?」、「輪班星人,也救救我好嗎」、「我除了第一天報到七點下班,之後都九點半以後」。

 

也有留言提到更慘的待遇,讓網友也是開了眼界,「我朋友在劇組月休兩三天,30k還不到,工時贏了!」、「我一個月休不到四天年薪48萬,你要不要跟我換喔?」。

 

(封面圖/pakutaso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拒給小叔60萬被轟出門!她不計前嫌回來照顧阿嬤 又因不幫洗內褲被趕
連千毅假貨風波慘賠3千萬 點名「罪魁禍首」喊告詐欺
英品牌推6款「花木蘭聯名鞋」!濃厚紙紮風惹網吐槽:很難懂的時尚
關鍵字: 工程師年薪南科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