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心肌梗塞怎自救?網嚇傻「身強力壯也難逃」 他曝救命解方

心肌梗塞怎自救?網嚇傻「身強力壯也難逃」 他曝救命解方

2020/09/16 17:32 東森財經新聞
心肌梗塞怎自救?網嚇傻「身強力壯也難逃」 他曝救命解方

小鬼黃鴻升16日被發現陳屍在北投家中,已死亡多時,享年36歲,雖然他的死因還有待釐清,但消息一出,也在網路掀起「獨居者若失去意識,要怎麼自救?」的討論,由於很多獨居過世案例,都是死於心肌梗塞,網友因此紛紛給予「唯一建議」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近期看到新聞,很多獨居者因心肌梗塞驟逝,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,其中還包含許多身強力壯的人,「遇到這種是不是只能兩腳開開準備投胎?」坦言自己獨居很久了,也擔憂若真的發生憾事,遺體會很久後才被發現,好奇「請問遇到要怎麼自救?」

 

 

▼(圖/翻攝自PTT)

 

其實近年來,心肌梗塞的發病率有年輕化趨勢,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,半數以上甚至來不及送醫便已死亡,因此網友紛紛建議預防勝於治療,除了定期健康檢查,平時控制好三高數值,以及養成規律運動、均衡飲食、盡量別熬夜、續酒等,紛紛留言「平時要看醫生,該吃藥就吃,作息正常別過勞別熬夜」、「胸部或左手臂不正常疼痛就要打電話了,平躺、不要做會消耗體力的動作,減少氧氣消耗等待救援」、「有家族心臟病史就定期檢查」、「有感覺時就要趕快,不要硬撐」。

 

還有人建議「有家族病史或常有心律不整、心悸、胸悶等問題,可先去心內檢查,預防勝於治療,心臟病不是肥宅專利,台灣人心臟病的人很多,但大多自己不曉得」、「獨居者最好找個獨居者,約好定時報平安,8小時沒回報就報警那種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黃鴻升演藝、副業賺千萬 去年才花4280萬買北投新家圓夢
平時沒異狀!高以翔心因性猝死 醫揭4大關鍵
封城在家狂打遊戲! 英24歲足球教練竟意外猝死
關鍵字: 黃鴻升心肌梗塞獨居預防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