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文具店私賣醫用口罩6500片 高市衛生局:最重可罰200萬

文具店私賣醫用口罩6500片 高市衛生局:最重可罰200萬

2020/09/21 16:08
文具店私賣醫用口罩6500片 高市衛生局:最重可罰200萬

為杜絕非法口罩流竄,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陸續稽查2萬4121家「非藥商」,查獲15家非藥商違法賣醫療口罩,以某文具店販售6500片最多。衛生局提醒,無照藥商最重可罰200萬元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衛生局發布新聞稿表示,為杜絕非法口罩流竄市場,9月11日啟動市面通路口罩訪查工作,抽查攤販、市場、夜市等攤集場重點區域口罩販售點抽查;17日更聯合警察、民政、經發等局處,全面展開非藥商販售口罩訪查宣導。

 

 

衛生局藥政科表示,目前已清查高雄2萬4121家雜貨店、超商、公司行號等非藥商,確認是否違法販售醫用口罩或宣稱具療效的一般口罩。截至目前為止,共查獲15家違規,地點多集中在文具店、超市、五金雜貨店及市場。

 

藥政科長朱孝芳指出,這次稽查發現一家複合式文具店違規販售6500片醫用口罩,數量最多。業者供稱,因市場口罩需求殷切,有客人詢問口罩,在利之所趨下,擅自進貨醫用口罩並賣給不知情民眾,不了解相關法令規定,經此教訓後將不再賣口罩。

 

她呼籲,醫用口罩為醫材,一般口罩不得宣稱具有療效,民眾買口罩務必至合格藥商,選購有醫材許可證字號且完整包裝的合格醫用口罩,才可藉由專業人員把關,多一層保障。

 

另外,朱孝芳也提醒,未取得藥商資格者因專業不足,難判別口罩品質優劣,不可隨意販售醫用口罩,若無照販售,最重可罰新台幣200萬元。近期也將啟動第二波口罩合法通路訪查,確保民眾在合法通路購買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加利爽賺2400萬才罰200萬 國民黨提「4建議」籲衛福部拴緊螺絲
印尼防疫再出狠招!不戴口罩就去挖墳
實名制混賣「菲製」口罩!大樹藥局:員工個人疏失
關鍵字: 口罩高市文具店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