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鄰居狂抽菸!他天天吸二手菸火大反制 「5招擊敗」網讚翻

鄰居狂抽菸!他天天吸二手菸火大反制 「5招擊敗」網讚翻

2020/09/22 15:56 東森財經新聞
鄰居狂抽菸!他天天吸二手菸火大反制 「5招擊敗」網讚翻

在台灣吸煙的人不少,但也有人不吸煙,兩派人常常會為了二手菸而爭吵。一名網友便無奈表示,租屋遇到會抽菸的鄰居,每天在家都會聞到煙味,讓他崩潰到想搬家,不過另一名專業的網友隨即跳出來,透露自己也曾遇過類似狀況,最後透過「必殺5絕招」成功擊退對方,還給自己一個乾淨舒服的環境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?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!★

 

該名專業網友在PTT表示,之前待在自己的套房時,不時都會聞到隔壁飄來的菸味,他忍無可忍,決定出招反擊,最後終於成功將房客趕跑,而他也不吝嗇分享自己的5步驟,依順序是蒐證、告知、跟房東反應、報警、提告。

 

 

其中第一步蒐證,他建議可以在對方沒有戒心時,拍下菸蒂,或是對方在走廊抽菸的畫面;第二則是主動出擊告知,敲門請對方不要抽菸,「如果你是女生,記得找一個朋友陪你去講,有些人被講會惱羞,要注意安全」,而這個步驟代表已經有告知了。

 

第三步驟則是和房東反應,因租約上有規定房客不能抽菸,房東卻沒有依約規範其他房客,「我就去法院提告,房東壓力會很大,租個房子還要被告,他會很認真警告那個抽煙的房客」,第四步驟報警,即是之後一聞到菸味就直接報警,除了之後在法院訴訟上有證據,也能達到很大的嚇阻作用,「之前報警之後隔壁房客出來開門整個傻眼,他大概覺得隔壁住了瘋狗(我)」。

 

而最後一個關鍵步驟就是提告,他指出,網路上有多起告鄰居抽菸勝訴的例子,「可以照上面寫的抄一抄,準備去法院提告」。

 

他解釋,以上這些步驟都是漸進式的,一個不行再換下一個,他自己的案例是,在大概2個月後,他提告之前對方就已經搬走,「我想可能是房東不給他住了吧,租個房子還要上法院,有夠麻煩」,認為自己沒有少繳1塊錢房租,不該委屈吸二手菸當次等公民,「要弄大家都來、大家都不要住,通常這樣他們就會知難而退了」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PTT

 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大讚實用,但也有人感嘆「多數都沒辦法這樣玩,至於最後那一步告了,很多件才成一件」、「對方如果在廁所吸,在警察來之前把菸味清掉,報警也沒用」、「房東應該也不想租你」、「遇過在浴室抽菸的,整層其他租戶都跟房東反應過但就是拿他沒辦法,還好最後自己搬走了」、「還是得有明確註明不能抽菸才有勝算,但當初房東是口頭說禁菸,要舉證什麼都不利,一回租屋處就要吸二手菸真的有夠煩」。

 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吸菸有害身心健康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7年還清房貸!他公開超痛代價「人生全黑」 網狂讚值得
租房入住第一晚就被女鄰居告白 結局超驚悚 網嚇:這什麼恐怖片
單身男「年薪180萬」苦惱該不該買房? 過來人喊緩緩:先找女友再說
關鍵字: 租屋抽菸二手菸房東提告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