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土地公生日到 民俗專家4招教你補財庫

土地公生日到 民俗專家4招教你補財庫

2020/09/23 11:58
土地公生日到 民俗專家4招教你補財庫

重要求財節氣之一的「土地公」生日將屆!農曆8月15日,不僅是中秋節,還是土地公生日,對於要求財,或補財庫破洞的人,是一定不能錯過的節日之一。易經命理老師高煜霖提醒 ,在這一天之前,一定要準備好「4件事」,土地公就能幫助民眾填滿財庫空虛,也能補齊破洞,讓人財庫滿盈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高煜霖表示,德正神(張福德)在世時,是一名稅務官,因遇到困苦之人,還會出手資助、相助;死後,有一貧困人家,為了感念他的德政,特別作一塑像膜拜,後而致富。其神蹟在鄉野傳開,讓人相信張福德是福神,會賜福氣、財富給人民,流傳至今,讓做生意,或從事業務工作的人,為祭拜求財的神明之一。

 

 

高煜霖指出,福德正神助人方式,是以「助一臂之力」、「推你一把」的概念,所以,民眾最好能具備4個條件,土地公來相助,補財庫才會有感。

 

高煜霖說,首先必須有很好的企劃提案,苦無「執行」的機會;第二,本質學能已經準備好了,但缺乏「貴人」牽成;第三則是具有很好的產品,難有「通路」推廣到市場;第四點最為重要,必須要有一顆善良的心。

 

高煜霖認為,如果已具備第四點,及其他三點任一點,去跟土地公祈求,基本上,如願以償的機率相當高;正所謂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若還沒準備好就去求,也於事無補。高煜霖表示,要去土地公廟求財,建議去「常走動的廟」,因有時候「走得勤」,比去大廟效果還好;而你走的勤本就是大廟,則不用特別改變。

 

此外,高煜霖提到,如果時間允許,祭拜方式可直接詢問祭拜的宮廟即可;反之,建議帶四菓、土地公金(可增加發財金)、疏文,自行前往祭拜。若疏文能自行寫詳細最好;反之,請準備一張黃色的紙(A4黃色影印紙可),用紅筆寫上:人(個人基本資料),事(什麼事求達標),時(希望多久合理的時間能實現),地(說明範圍或地域),物(要賺錢或完成任務),等內容即可。

 

高煜霖說,祭拜時,要一併念給土地公聽,儀式完成後,再一起與土地公金化掉,即大功告成。民眾要在8月15日前去拜,效果最好。

 

●民俗說法,僅供參考●

 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。

文章來源:土地公生日到 民俗專家4招教你補財庫

由《鏡週刊》授權提供

 

(封面示意圖/鏡週刊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給現金卻拿「三倍券找零」 遭洗1星評價後老闆竟嗆告:收10萬精神損失
海軍出任務棄單意外洩機密? 遭轟「保防假的」內行人打臉:只知道6資訊
逆勢中持續成長! 大型股獲利表現亮眼
關鍵字: 土地公民俗專家財庫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