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北捷「文湖線跟環狀線哪個好?」 網答案一面倒:2字是關鍵

北捷「文湖線跟環狀線哪個好?」 網答案一面倒:2字是關鍵

2020/09/26 08:46
北捷「文湖線跟環狀線哪個好?」 網答案一面倒:2字是關鍵

台北捷運同為「中運量」系統的文湖線與環狀線,經常被拿來比較。就有網友發問「環狀線跟文湖線哪個比較棒」引發討論,結果答案一面倒,更點出重點在於「轉乘」設計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▼環狀線車廂比起文湖線列車要來得寬敞,然而目前沿線轉乘站不多。(本刊資料照)

環狀線車廂比起文湖線列車要來得寬敞,然而目前沿線轉乘站不多。(本刊資料照)

 

有網友在PTT八卦版指出,「大台北地區的捷運線,討論度最高的兩條線應該就是文湖跟環狀線,有別於其他線坐擁較長的轉乘路線,哪個比較棒?」掀起討論,有人直言說,「環狀線被板橋那段毀了」,有人則分析說,「文湖線班次多,環狀線則是到板橋車站方便,(轉乘)高鐵台鐵都適合,文湖線也因為松山機場繞了一下。」

 

 

▼環狀線板橋站的轉乘設計,讓民眾抱怨連連。(本刊資料照)

環狀線板橋站的轉乘設計,讓民眾抱怨連連。(本刊資料照)

 

更有網友寫道,「環狀線簡直超拖的,搭到我下車頭都想去撞環狀線的柱子。」「環狀線慢30年才蓋還可以爛成這樣,世界奇觀。」也有網友認為,文湖線轉乘跟動線遠遠勝過環狀線。

 

針對民眾頻頻抱怨的轉乘問題,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受訪時曾表示,環狀線新北產業園區站、板橋站的中長程客運站都在規畫興建,而2022年安坑輕軌、2025年萬大中和線也將與環狀線相連接,完成後就能提供更便捷的轉乘。


延伸閱讀
北捷免費借廁所更便利 「臨時通行票」15分鐘內可同站進出
環狀線搭的人不多? 「沒冷氣、車站遠、轉乘久」網列缺點多到爆
上下班一樣塞「中和蓋捷運幹嘛?」 有捷運站的後果超引戰
環狀線今通車免費試乘1個月 新北市民蔡英文:謝謝侯市長
捷運環狀線創4大亮點 春節連假10-16時免費搭

 

(封面圖/鏡週刊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他酸林口「邊陲地區交通爛」:到底贏在哪?在地人曝7大優勢狂推
中捷綠線周邊房價狂漲!大慶站7年漲幅68%榮登第一
北市公車試辦「讓座鈴」按了全車廣播 一組要價萬元
關鍵字: 台北捷運文湖線環狀線轉乘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