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年輕人熱血喊「願為國家上戰場」 陳揮文嗆爆:你會什麼 打電動?

年輕人熱血喊「願為國家上戰場」 陳揮文嗆爆:你會什麼 打電動?

2020/09/26 16:20 東森財經新聞
年輕人熱血喊「願為國家上戰場」 陳揮文嗆爆:你會什麼 打電動?

共機近日頻頻擾台,對台灣進行軍事挑釁,引起台灣民眾恐慌,而有網站對年輕人進行街訪,發現很多人都表示,若兩岸真的開打,願意挺身而出上戰場。不過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卻不以為意,反批「你會什麼?」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 

陳揮文25日在《飛碟晚餐》廣播節目中表示,他很想問問那些說願意上戰場的年輕人,「你會什麼?你有當過兵嗎?你有任何的軍事訓練或概念嗎?還是你只會打電動?」並批評現在年輕人又不想當兵,誰敢把募兵制改成徵兵制,年輕人都會跑光光,而國家的處境這麼危險,難不成大家都不當兵,只期待美國來救,這樣的邏輯說不通。

 

 

另外,根據「台灣智庫」調查,有80.5%民眾支持我國以「台灣」為名義參加國際組織,但陳揮文認為,現在台灣對外要用什麼名字,都要看大陸的臉色,「你覺得有可能嗎?」

 

陳揮文還說,且若真的修憲改名,把領土改為台澎金馬,大陸恐會用《反分裂國家法》武統台灣引發戰爭,這樣的民調還會有多少人同意,忍不住酸難道贊成的人要用「掃把」對抗解放軍嗎?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兩岸開戰「中年人完全不反抗」很自私?網戰翻:願為國捐軀有幾人
捍衛台海中線!陸船越界遭扣留46日重罰133萬
台海局勢堪比1996年緊張?他好奇「台灣人竟不怕」 網曝關鍵
關鍵字: 陳揮文兩岸共軍當兵武統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