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兼3份差咬牙買法拍屋 卻遇「海蟑螂」毀屋霸車位 還要9萬搬遷費

兼3份差咬牙買法拍屋 卻遇「海蟑螂」毀屋霸車位 還要9萬搬遷費

2020/09/29 09:22 東森財經新聞
兼3份差咬牙買法拍屋 卻遇「海蟑螂」毀屋霸車位 還要9萬搬遷費

買法拍屋撿便宜,卻碰上「海蟑螂」敲竹槓!一名男子身兼3份差,好不容易存夠錢買房,沒想到卻碰上海蟑螂霸佔房屋,威脅他付9萬元的搬遷費,結果男子不願意,對方便惱羞成怒,憤而將房屋內部大肆破壞,並強佔停車位不走,讓他明明辛苦買了房,卻還要受委屈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原PO在臉書《爆料公社》貼文指出,自己一直很努力工作,希望能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,今年無意間接觸到一件法拍點交案件,雖然知道購買法拍屋有風險,但認為有點交,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,結果還是碰上海蟑螂。

 

 

由於前屋主已經跑到國外,一名自稱租客的男子,除了承認把房屋內原有的冷氣主機、免治馬桶等物品拆走,還向他索討3個月的租金共9萬元當作搬遷費,由於該房屋有部分違建夾層,對方還以此威脅,若雙方走到強制點交,就提報建管處,把屋子內的違建裝潢全部拆除。

 

▼房屋內被破壞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 

原PO坦言,當初買屋的時候,就知道有夾層違建,因此就算被建管處拆除,他也無所謂,「單獨留在台北工作生存好不容易達成買房的夢想卻被威脅,心情是很差的,所以最後我決定不接受威脅」,結果最後換來的,就是辛辛苦苦買下的房子被破壞,室內簡直面目全非,讓他和媽媽在點交當天,看到如此悽慘的狀況都忍不住紅了眼眶。

 

不僅如此,前屋主明明在查封當天,註明車位並沒有出租出借狀況並且親筆簽名,但對方仍以車位是公共空間不點交,以及他有租約為由強佔車位,讓他只能無奈表示,法院的查封筆記都已經講明並沒有租約的狀況,對方也從頭到尾都提不出租約,如今已經完成點交,對方還是霸佔著車位,讓他不知該如何是好,目前只能繼續付停車管理費讓別人佔著車位,同時提告竊占,待走法律途徑解決。

 

▼車位也被霸佔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 

網友看完他的遭遇後,則紛紛留言「購買密錄器在每次跟蟑螂談時錄下所有對話自保外,有時也可以當法庭證據」、「車位部分直接拍照告侵佔,讓司法機關處理。對付這種賴皮的法拍蟑螂只有用司法比較好用」、「你真的很倒霉遇到怪咖,還蠻同情你的遭遇,希望事情能快快解決」、「其實我覺得有很大可能是前屋主找來的人,所以租約根本還沒寫,當然拿不出來」,還有人感嘆「你用擔心車位拿不回來,只是你要擔心事後蟑螂可能會潛入地下停車場破壞你的車,所以你只能裝監視器」、「只能走法律途徑,而且會拖很久」。

 

另外,也有專業人士在《mobile01》回應,點交嚴格來說只針對主建物,因此違建被佔用人拆了,被拆了也只能認了,車位不點交,也被佔用人停了一台老車,想要回車位回來,只能打返還停車位官司,無權可以移動對方車子,至於房屋內部被破壞,則是可以提告對方毀損,由於其中眉角很多,也讓該名網友直呼「法拍屋水很深,功力不夠請勿購買」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21坪房花1480萬!一家4口擠「3房2廳2衛浴」 網傻眼:有路可以走嗎
月租車位3600元 她考慮砸180萬買「預售屋停車格」 網狂勸:不值得
25萬元欠債17年!男打零工想轉正職 卻面臨「強制扣薪」淚崩
關鍵字: 法拍屋海蟑螂點交車位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