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考上台大電機!學霸1原因「想當公務員」:何必進科技業廝殺

考上台大電機!學霸1原因「想當公務員」:何必進科技業廝殺

2020/10/06 17:23 東森財經新聞
考上台大電機!學霸1原因「想當公務員」:何必進科技業廝殺

雖然現代人常說「人各有志」,但對一般民眾而言,看到台大電機系的人,還是會認為他們將成為科技新貴,不過日前一名網友就提到,自己朋友的小孩卻異想天開的想去考公務員,理由曝光後讓原PO不解的問道:「這樣好嗎?」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原PO在PTT上發文提到,自己朋友的小孩建中畢業,重考一年進入台大電機系,但最近聚會竟然聽到他異想天開的表示想考公務員,因為他認為反正家裡有錢,存下來的錢拿去存股,日子過得也不錯,何必進科技業廝殺,理由曝光後也讓原PO好奇,這樣好嗎?

 

 

對此,網友也分成兩派討論,支持的網友認為,這是個人選擇沒什麼不好,「家裡不缺錢可以」、「公務機關清大交大碩士一堆,有什麼大驚小怪的?」、「沒有好不好啊,他喜不喜歡才重要吧」、「人才替國家服務不好嗎?還是鄉民覺得公務員都是學店生」、「人家喜歡輕鬆過人生不行嗎?愛因斯坦畢業還不是當公務員」。


另一派則指出當公務員不見得比較好,「如果你同學薪水是你三倍你無所謂。」、「哪種公務員,屎缺的也很多欸」、「公務員哦!遇到爛主管更慘。」、「台大電機要找個比公務員爽的工作根本輕鬆」、「十年後看同學收入是你的三倍時不要後悔就好」。

 

也有留言建議,可以去《科技政委》唐鳳辦公室工作發揮所長,「協助推動我國智慧政府和數位治理相關業務,政府現在很缺優秀的科技業人才投入政府端。」
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國際旅展超前部署!凱撒推1.6折住宿券 2千元爽住五星飯店
連千毅也賣過!淡水驚見「R22直升機」飛行 民航局:最高可罰100萬元
國內飯店一晚最俗5900 「竟挖出發黑三明治」 網作嘔轟:難怪大家愛出國玩
關鍵字: 公務員台大電機系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