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南北天氣差很多!大豪雨炸宜蘭 明晚將變天

南北天氣差很多!大豪雨炸宜蘭 明晚將變天

2020/10/16 08:06
南北天氣差很多!大豪雨炸宜蘭 明晚將變天

今(16)日東北風影響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陣雨,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桃園以北及東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同時,中央氣象局也針對5縣市發布大豪雨及大雨特報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日桃園以北及東半部仍有陣雨,大臺北山區、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的雨勢明顯,其中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,預計今日會持續一整天,請宜蘭地區朋友多加留意;氣溫方面,清晨、深夜各地稍涼,約22至25度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約27至30度,其他地區32、33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,早出晚歸請適時調整穿著。

 

 

▼中央氣象局也針對5縣市發布大豪雨及豪雨特報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
而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和花蓮縣發布大雨特報,宜蘭縣則發布大豪雨特報,提醒大家注意安全。至於未來天氣,中央氣象局預測,明天東北風稍增強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短暫陣雨,有時降雨會較顯著,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,18至22日東北風影響,北臺灣稍涼、其餘地區留意日夜溫差;降雨主要集中在北部、東半部,中南部多雲到晴;18日至20日東北部地區仍有陣雨,北部及花東地區是局部短暫陣雨,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午後局部短暫陣雨。

 

▼今日桃園以北及東半部仍有陣雨,大臺北山區、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的雨勢明顯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
23日至25日因東北風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對此,氣象主播賴忠瑋也表示,明天下半天開始,東北風會增強,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會再增加,不過中南部的天氣情況則比較穩定,但因為臭氧濃度高,空氣品質會比較不好,另外北部和西半部都要注意沿海風浪較大。至於熱帶性低氣壓TD19目前位置在北緯 15.0 度,東經 115.0 度,以每小時32公里速度,向西進行,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。

 

▼熱帶性低氣壓TD19以每小時32公里速度,向西進行,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男想換iPhone 12叫女友出錢 遭拒怒攤「生活花費」開砲:看透人心
超過1分鐘計費1小時 鹿港停車場遭「全面清查」
鄰居申請整條路劃紅線 他氣轟「要大家賣車?」討拍反臉腫
關鍵字: 氣象宜蘭變天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