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獨/快檢查!多人控訴深夜遭重複扣款 熊貓說明了

獨/快檢查!多人控訴深夜遭重複扣款 熊貓說明了

2020/10/16 12:05 東森新聞

如果你是外送平台的愛好者,可能要去檢查一下你的刷卡紀錄!最近有大批消費者質疑,被外送平台重複扣款,消費者表示他們明明沒叫外送,但在這個月13日深夜11點,卻突然收到刷卡通知。對此,外送平台強調沒有重複扣款,只是延後向銀行請款,才會跳出刷卡通知。不過消費者查銀行紀錄,真的有被扣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反攻日 AI.設備.營建回神撿?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★

 

外送平台的新貼文被刷了300多則負評,網友憤怒寫下「坑殺消費者」,指控綁定了信用卡卻被Foodpanda盜刷,業者不處理,還回覆罐頭訊息,「是在哈囉?」真的就這麼巧,這些網友的共同點,都是在10月13日晚間11點06分~11點09分,被刷了一筆幽靈訂單。

 

 

▼消費者的訂單金額被重複扣款,外送平台的新貼文也因此被刷了300多則負評。(圖/東森新聞)

A小姐秀出訂單紀錄,最近一筆訂單停在10/12,卻在10/13,準備睡覺前被外送平台刷了一筆134元;另外一位B小姐也在10/13突然收到384元刷卡通知,但仔細看這384元,明明是10/6買雞排的時候就已經收到刷卡紀錄,難道都是被業者重複扣款?外送平台用戶B:「我們跟銀行確認,銀行說確實就是被刷了兩筆同樣的金額,銀行叫我們找Foodpanda請他們直接刷退,但我們跟Foodpanda講,他還是一樣罐頭回覆而已。」

 

▼B小姐也在10/13突然收到384元刷卡通知,但這384元早在10/6的時候就已經收到刷卡紀錄,懷疑遭到業者重複扣款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以為被盜刷,消費者急壞了,但由於外送平台沒有聯繫電話,只能苦苦等客服回訊息,等了一天才收到熊貓回應,表示「請消費者提供月結單,以便我們進一步協助的處理」的罐頭回覆。外送平台用戶C:「銀行說會做一個爭議款項的處理,但是如果進行爭議款項,我們消費者要拿回錢,還是要再付100塊手續費,不會划算啊。」

 

但求證外送平台,業者強調沒有重複扣款,只是延後向銀行申請消費款項,造成請款日期與下單日期不同。不過消費者堅稱錢就是被多扣了一次,現在各說各話,平台則再次回應,消費者如果還有疑慮可以提供電話單據,會請客服幫忙查詢。

 

▼外送平台業者強調沒有重複扣款,只是延後向銀行申請消費款項,但消費者堅稱錢就是被多扣了,雙方各說各話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送餐變臥底 櫃姊要他「裝客人買星巴客」網怒炸
外送員車禍救人「好心沒好報」 反遭公司停權、上課50小時
高速公路塞車陸男餓壞 外送員隔鐵網大喊:祝您用餐愉快
關鍵字: 外送平台消費者Foodpanda刷卡扣款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