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手機用太久小指會變形?網友一看大驚:還有救嗎?

手機用太久小指會變形?網友一看大驚:還有救嗎?

2020/10/22 17:49 東森財經新聞
手機用太久小指會變形?網友一看大驚:還有救嗎?

現代人早已手機不離身,經常早上醒來就看手機,晚上也要滑手機才肯入睡。但長時間使用手機,除了容易傷眼外,還可能導致身體其他傷害。綜合外媒報導,近期推特上有一則貼文引發眾多網友關注:一名網友上傳了自己小指變形的圖片,並稱小指變形,都是因為自己太過頻繁的使用手機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
▼網友po出自己的小指照片,可看出明顯凹陷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

原來,這和多數人習慣拿手機的姿勢有關:大部分的人滑手機時,都是把小指卡在手機背後,讓拇指滑動螢幕,沒想到長期下來,這個姿勢容易導致手指變形。不少網友看到這張照片後,也開始檢查自己的手指,許多人這才發現自己的小指也有變形趨勢,在此之前卻未曾察覺。許多人紛紛貼出自己的變形小指照,驚呼「還有救嗎?」

 

 

對此,藥劑師Pareena Patel認為:「長時間拿手機,會讓小指關節凹陷,這是因過度頻繁使用手機造成的......儘管目前還沒有臨床實證表示,智慧型手機會特別對小指造成傷害,但有理由相信,使用手機時間過長,會影響肌肉功能,也會損害關節,尤其是拇指和手腕區域最容易受到傷害。」

 

她補充:「一些研究發現,過度使用手機會導致拇指疼痛,甚至會影響手部功能。」

 

藥劑師Pareena Patel表示,如果要防止小指彎曲變形,除了避免太常用手機外,在用手機的時候,盡量將手機放在桌上,而不要長時間拿著,就能避免這種後遺症。如果手指開疼痛,也可利用簡單的運動緩解。她說明:「握緊拳頭,再輕輕放鬆至五指攤平,每天做5輪,每輪重複5次。」

 

▼若要長時間使用手機,最好放在桌上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
報導中也提到,雖然小指凹陷對外觀有影響,不過這屬於皮下軟組織變形,但還不至於對手指功能造成影響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睡前滑手機容易失眠?台大研究告訴你為什麼
當心!孩子睡眠不足9小時 近視風險增9倍
青少年手機成癮 大股東要蘋果負責任
關鍵字: 手指變形手機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