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15萬買清大學歷!女混入竹科當副理 能力太爛被抓包

15萬買清大學歷!女混入竹科當副理 能力太爛被抓包

2020/10/27 12:35 東森新聞
15萬買清大學歷!女混入竹科當副理 能力太爛被抓包

電影《神鬼交鋒》劇情實際上演!一名黃姓單親媽媽,日前用15萬元購買一張偽造的「清大碩士學歷」,於去年5月遭校方提告,而檢方追查發現,沒想到黃女還曾用同樣招術到某科技公司面試,不過最後仍因能力問題被抓包。對此,新竹地院審理後,依法判她8個月徒刑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判決指出,當時黃女為了扶養女兒,在2008年時以15萬元買了一張偽造的國立清華大學畢業證書,並以此假學歷應徵工作,在第一間公司僅一個月就離開。黃女9年後故技重施,從網路上下載清大畢業證書樣本,並自行修改套印,還將假學歷證書「從學士升級為碩士」,自稱是清大經濟系畢業、理學院物理所碩士。

 

 

▼黃女自製清華大學碩士學歷證書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最後黃女靠假學歷進入某科技廠,成為一名業務副理,月薪高達5萬元。但到職之後,由於其工作能力不足,遭公司起疑,進而向清華大學求證,才讓整起偽造學歷的事件曝光。對此,黃女辯稱,「當時有坦承我沒有相關的銷售經驗,該公司總經理也願意讓我有學習機會,我實際上是有付出勞力而得到薪資報酬的」。

 

▼黃女因工作能力不足引起懷疑,才讓整起偽造學歷的事件曝光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對此,法官認為,黃女因經濟狀況急需工作,卻不思以正當方式謀職、竟先後謊稱不實學歷,此舉不僅危害一般社會大眾對於學籍資格認證制度之信賴,亦實際上影響受騙之公司權益,且又未反思自己,其法治觀念有偏差,考量其犯後態度尚可,依犯《詐欺得利罪》,判處她有期徒刑3個月;又犯《詐欺得利罪》,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,合併應執行有期徒刑8個月,如易科罰金,得以新台幣1千元折算一日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住客留負評控糟糕!摩鐵開戰轟「別寵奧客」 網一面倒力挺
沒錢也能叫外送?客教外送員「按一鍵」可賒帳 內行:小心被坑
「婆婆殺了我」發酵《姻親專法》提案達標 美女律師:叫人忍耐最爛
關鍵字: 清華大學學歷偽造碩士竹科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