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「閃電」路徑難測恐朝台北偏 未來一週2波東北風添涼意

「閃電」路徑難測恐朝台北偏 未來一週2波東北風添涼意

2020/11/02 13:06 謝文哲
「閃電」路徑難測恐朝台北偏 未來一週2波東北風添涼意

今(2日)上半天天氣與週末2天同樣維持晴朗,但受東北風增強影響,北台灣將越晚越冷,會有短暫陣雨,預計持續到到週二或週三,整體而言稍有涼意,中南部則大致穩定,到了週末另一波東北風又會帶來水氣,東北部民眾需留意。而今年的風王「天鵝」在登陸菲律賓中部島嶼後已轉為輕颱,對台無直接影響;「閃電」則呈現滯留打轉,路徑是否會北偏台灣仍待觀察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秋意漸濃,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週在2波東北風的影響下,北台灣氣溫略有起伏,整體感覺界於舒適到稍有涼意,中南部天氣大致穩定,白天溫暖但日夜溫差大。

 

 

未來一週2波東北風讓氣溫稍降有雨,颱風閃電動向值得留意。(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)

未來一週2波東北風讓氣溫稍降有雨,颱風閃電動向值得留意。(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)

天氣方面,今明2天東北風帶來的水氣稍多,桃園以北和東半部地區天氣較陰,容易有雨,尤其東北部和大台北山區下雨的時間可能更長。週三、週四水氣會逐漸減少,雨勢較限縮在宜蘭和基隆、大台北地區。不過,週五後水氣又會逐漸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的降雨可能又會比較明顯。

 

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,今年風王「天鵝」在登陸菲律賓中部島嶼後已減弱為輕颱,未來幾天將移向越南,天鵝距離台灣較遠,除了有長浪外,尚未有直接影響。「閃電」則因缺乏導引氣流,幾乎原地打轉,可能要到週三才有變化,若未來路徑持續北偏,對台灣的影響就相對大很多。

 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就分析,影響閃電路徑的關鍵因素有2個,首先是高壓未來是會增強,但會多強?颱風會朝哪去,預報難度不小;再來是颱風結構、強度會重整的如何?值得留意,若高壓增強幅度不大,就有可能往巴士海峽、台灣南方過來。

 
 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。

文章來源:「閃電」路徑難測恐朝台北偏 未來一週2波東北風添涼意

由《鏡週刊》授權提供

 

(封面圖/鏡週刊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貧窮線調高!北市「每戶每人」月收低於2萬5 列中低收入戶
高雄河邊餐廳總店傳熄燈 董事長澄清:怎麼會傳成這樣?
女生結伴、衣服穿多就安全?呂秋遠批「鬼話」:立法院加油!
關鍵字: 東北風氣象閃電颱風天氣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