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創紀錄!只要花2千元 你也能成為法國夢幻古堡堡主

創紀錄!只要花2千元 你也能成為法國夢幻古堡堡主

2017/12/28 14:01 東森財經新聞
創紀錄!只要花2千元 你也能成為法國夢幻古堡堡主

▲莫特香德涅城堡。(圖/翻攝自Dartagnans YouTube)

 

你曾經幻想過成為夢幻城堡的堡主嗎?現在這個幻想真的可以實現了!網路上有一群人透過群眾籌資,募得160萬歐元(約191萬美元)成為一座法國西部的城堡的堡主。

 

19世紀的莫特香德涅城堡(La Mothe-Chandeniers)年久失修,屋況廢棄,令人擔心當局可能會拆除城堡,被貪心地產開發商買下開發。於是號召全球共115國約2萬5000人,透過法國募資平台達太安(Dartagnans.fr)和認養城堡協會(Adopte un Chateau)協助,成功募集足夠資金買下並修繕這座城堡。

 

募資平台提供買家機會,「只要付51歐元(約台幣2000元),就能成為城堡股東」。50歐元是修繕城堡的捐款,1歐元是買下管理這座城堡所成立的合資公司股份。許多人買城堡股份當作禮物送給親戚朋友,所以一開始設定的一萬人很快就搭到目標。募資平台達太安表示:「從募款金額和捐款人數來看,這在法國可能在歐洲都寫下了歷史紀錄。」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!王耀庭曝台電難處: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關鍵字: 古堡堡主2千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