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回家路遙又塞車,7妙招幫你對抗睡意

回家路遙又塞車,7妙招幫你對抗睡意

2018/01/01 00:24 編輯部
回家路遙又塞車,7妙招幫你對抗睡意

(圖片取自flickr)

 

台灣雖小,南人北上、北人南下也需要三、四個小時的車程,若遇到大塞車六、七個小時也不是沒可能。大家都知道酒醉駕車很危險,其實開車開到打盹也沒好到哪去。知道嗎?為什麼長達36公里的杭州灣跨海大橋要設計成彎曲形呢?就是要讓開車的人時時注意配合道路彎曲弧度,比較不會打盹而出意外。

 

不過一般的高度公路都是直的,開久了難免神精疲勞,這時該怎麼辦呢?

 

1.吃口香糖

 

這招大家都知道,嘴巴不斷咀嚼能有效預防打盹。如果覺得效力不夠強也能考慮加一點香料,有人推荐吃一點辣椒,效果絕佳,只是辣度要自行斟酌。若認為提神飲料與咖啡有效當然也能考慮,但須注意別喝太多。

 

2.塗萬金油

 

如果真的很想睡覺,可以拿萬金油或綠油精塗在自己太陽穴或鼻下人中。

 

3.吹冷風

 

冷風也是讓自己清醒的妙招,快睡著時可以開窗吹一點冷風,或是自備一條沾水的毛巾,在開車空檔時搓洗一下臉面。如果不想吸廢氣,當然可以關掉暖氣換冷氣,這樣還能防止玻璃起霧。

 

4.吃東西

 

吃一點小零嘴也能讓自己清醒,但注意別吃太多,吃飽喝足反而會讓人更想睡覺。

 

(圖片取自pixabay)

 

5.亮燈

 

在晚上行駛時可以打開車內燈,最好亮一點。這是因為黑暗的環境體內會分泌褪黑激素,讓人容易入睡。

 

6.聽音樂

 

聽音樂是有學問的,不能聽輕柔的音樂,而是搖滾樂、重金屬等會讓自己振奮的音樂,聲音要大聲一點,才有效果。

 

7.自虐

 

聽起來很好笑,但如果真的到達「快撐不下去了」的程度,趕快捏一下大腿吧!

 

注意!雖然跟人聊天或聽廣播有助於清醒,但過於投入談話或廣播的內容,比如任何會讓人想深入思考的話題都是非常危險的,會讓自己分神;所以,副駕駛縱使好心要用聊天讓駕駛清醒,最好選擇一些輕鬆、不太需要思考的話題,以策安全,尤其是容易引起爭吵的話題如政治、宗教更要避免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!王耀庭曝台電難處: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