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空汙又來!中部一片茫 網嘆「我可能活不久」 環保署:霧霾即將往北飄

空汙又來!中部一片茫 網嘆「我可能活不久」 環保署:霧霾即將往北飄

2018/01/04 15:55 東森財經新聞
空汙又來!中部一片茫 網嘆「我可能活不久」 環保署:霧霾即將往北飄


▲台中七期空汙紅爆(圖/取自JAU HUNG RED臉書拍攝)

霧霾侵襲中台灣!台中今天受到大陸高壓出海影響,加上吹東風,中部處於中央山脈背風面,擴散條件差,境內污染物累積,台中空品監測站從凌晨就陸續亮紅害,上午十六個測站全面紅爆,天空灰濛濛,台中市宛如霧城,被髒空氣圍繞,建築物全都蒙塵,台中火力發電廠也降載2100MW,環保局指出,預計今晚風力增強有空污擴散,但仍請民眾做好自我防護。

▲圖/AQI實時空氣質量指數地圖

今天上午9時台中市空品測站全面紅爆(對所有族群不健康),指標汙染物為PM2.5,12個測站的PM2.5也都達到以往的紫爆等級(71微克/立方公尺以上),空污非常嚴重,比跨年受到境外空污還嚴重,直至中午仍有12個測站紅害等級,其他為橘色警戒,民眾一出門就眼紅、鼻子癢、打噴嚏,非常不舒服。

 

市府也通知台電啟動降載減排措施,今日共計2部機組停機,8部機組自主性降載100百萬瓦(MW)至150百萬瓦(MW),總降載電量達2100百萬瓦(MW),減緩空品繼續惡化。

 

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,預計今晚高壓東移,風力增強有助於汙染物擴散,空品將可改善。提醒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、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,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,必要外出時應戴上口罩。

 

今天~週五(5日)上半天,西部空氣都偏差;週五下半天東北風增強,可望稍改善,提醒戶外運動暫緩。環保局也啟動空品不良應變,此應變為預警一級,加強稽查不當空汙排放及空汙防制設備操作狀況,通知重大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,抑制道路揚塵;此外,也於制高點巡查,加強稽查露天燃燒行為,避免空氣品質再度惡化;並由教育局通知各級學校配合空品狀況調整戶外作息。

▲台中北屯區空汙景象(圖/取自EGG CHIANG臉書拍攝)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在家都要開空氣清淨機」、「重點肝癌跟空氣污染PM2.5有關,想逼死台中人嗎」、「早上出門,我以為是我眼睛有問題」、「整個黑的太誇張了吧」、「我去買菜還有賣菜的還跟我說快下雨了」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交往5年想結婚!他想簽「婚前協議」她氣炸 律師:代表很愛你
李多慧現蹤三重! 「邊住邊賺」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:我想住這裡
關鍵字: 空汙中台灣紅爆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