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小七零錢募款年獲1.7億 北市豪宅超商捐款日收竟只有87元

小七零錢募款年獲1.7億 北市豪宅超商捐款日收竟只有87元

2018/01/10 11:55 東森財經新聞
小七零錢募款年獲1.7億  北市豪宅超商捐款日收竟只有87元

▲小七募款零錢(圖/取自pixabay)

屏東基督教醫院與7-ELEVEn合作「及早救智」計畫募款邁入第4年。7-ELEVEn表示,今年第1季「把愛找回來」公益募款,民眾可到全台7-ELEVEn門市募款箱投下零錢;另統計,去年各門市零錢捐共募得1.7億元,有趣的是,高雄市「零錢捐」募款金額已連續8年居全台冠軍,新興十大豪宅區零錢捐冠軍則為「台中七期豪宅」,十大夜市募款金額最高的是宜蘭羅東夜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高雄人最慷慨  募款金額全台之冠

「及早救智」計畫募款,今年起將在屏東縣三地鄉三地村建置全台首個「偏鄉失智友善模範社區」。而7-ELEVEn各門市的零錢捐統計結果,「高雄市」募款金額已連續8年為全台之冠。7-ELEVEn觀察原因可能是當地人如攤商、藍領工作者、居民等對零錢捐的支持度高,零錢捐款不手軟;雖然去年9月政府大推行動支付,門市的零錢捐不但不受影響,捐款還較前一年成長800萬元。去年8月世大運期間,來自142國的1.2萬名選手入住的林口選手村,鄰近門市的零錢捐也較前一年同期翻倍成長。

▲全台豪宅區域各店年平均捐款額(圖/取自Power point表格)

豪宅區域  台中七期第一名

該統計也顯示台灣新興十大豪宅鄰近門市的零錢捐狀況。台中西屯區豪宅「聯聚信義」的鄰近門市,奪得豪宅區門市零錢捐的冠軍,第二名則是台中西屯的「寶輝紅秋谷」,亦即台中七期豪宅區的愛心零錢捐分居豪宅榜冠、亞軍,該區平均單店每年零錢捐金額4.3萬元。第三名是台北市松山區「文華苑」,零錢捐每年3.2萬元,一年365天平均日收87元、第四名則為台北市大安區「和平大苑」,每年3萬元。其中,天王周杰倫入住的和平大苑鄰近門市零錢捐較去年成長30%,成長比率最高。

 

十大夜市  羅東夜市金額最高

十大夜市當中,宜蘭羅東夜市鄰近門市的零錢捐,募款金額最高。「7-ELEVEn銅板公益觀察報告」也顯示,去年第三季的經濟成長率創近10年新高,去年9月零錢捐的成長比率13%也是最高;然而,去年11月因《勞基法》修法抗爭,同時全年物價指數攀升,去年11月的零錢捐募款也下滑為全年最低,顯示民心紛擾與物價上漲等因素會連帶影響捐款意願。

 

屏東基督教醫院與7-ELEVEn表示,今年第一季募得的零錢捐款項,將用於「及早救智」計畫募款計畫,包括失智友善課程、屏東三地門社區空間改造,讓失智長輩有更安全的生活空間、辦理「好鄰居健康教室」據點等,2月起將推出「及早救智食譜」,除提供預防失智的飲食建議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!老闆歎「收入全繳房租」:像替房東打工
關鍵字: 小七募款豪宅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