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陸客不來非沒落主因?當年這個郝政策 扼殺士林夜市「生炒花枝」

陸客不來非沒落主因?當年這個郝政策 扼殺士林夜市「生炒花枝」

2018/01/15 11:17 東森財經新聞
陸客不來非沒落主因?當年這個郝政策 扼殺士林夜市「生炒花枝」

▲士林夜市招牌小吃生炒花枝。(示意圖)

 

士林夜市集結各式美食讓人眼花撩亂,不僅是台灣夜市代表,更是許多外國人來台必訪的夜市之一。士林夜市美食首推生炒花枝、蚵仔煎,但以往專賣這些料理的攤商,卻不得不改賣其他小吃品項維持生計,問題究竟出在哪裡?有網友就說,「好吃,但是太貴了,小時候吃一碗生炒花枝才50塊。」據統計,士林夜市目前生炒花枝均價為80元、蚵仔煎則為60元,民眾多認為太貴了,訂價有問題。

 

▲蚵仔煎。(示意圖)

 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士林夜市自治會副會長黃孝敏說,蔡政府上台後陸客大減逾3成,年金改革導致國人消費信心下降,減少逛夜市頻率,且流動攤販增多、超商崛起搶客等,去年6月起該商圈許多店面不堪虧損招租。士林夜市店家原多賣生炒花枝、蚵仔煎等單品,為了自救只好增賣台菜,黃孝敏原本專賣牛排,現在也賣起炒飯、熱炒,不無小補。

 

加上士林夜市在2011年底,小吃攤幾乎全搬到士林公有市場地下1樓,當時就曾被告誡此規劃將衝擊小吃營業,知名的蚵仔煎店家就曾抱怨,業績比以前掉了超過5成。政策失當導致美食據點面臨沒落危機,成為扼殺夜市的幫兇。

 

▲士林夜市在2011年底搬到地下室。(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網友則紛紛回應,「其實是因為整個士林夜市全都賣差不多的東西,沒有特色。」、「單價超過台灣人的評估就不吃了。75元一塊大雞排?誰吃?小雞排一塊35元,兩塊比一塊75元大,吃哪邊?鹹湯圓漲到150元一盒誰吃?策略定價要看顧客群接受度。」、「吃個花枝當做在吃牛肉麵阿!瘋了才買」、「生炒花枝到處都有,為何一定要到士林夜市,又沒比較好吃!」、「好吃,但是太貴了,小時候吃一碗才50塊。」、「租金是最大問題!繼續收,繼續倒,還沒到低點。預估店面今年倒一半。」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交往5年想結婚!他想簽「婚前協議」她氣炸 律師:代表很愛你
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!他慘遭「背景輾壓」想放棄 心累勸世:窮人別讀
關鍵字: 士林夜市觀光生炒花枝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