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只讓Google小姐休一天?翻譯女聲變大叔 網友崩潰指定要「她」

只讓Google小姐休一天?翻譯女聲變大叔 網友崩潰指定要「她」

2018/01/19 13:55 東森財經新聞
只讓Google小姐休一天?翻譯女聲變大叔 網友崩潰指定要「她」

▲Google小姐昨日辭職一天? 示意畫面,非當事畫面。(圖/取自pixabay)

 

Google小姐變性了!昨日有「耳尖」網友發現,Google翻譯功能中的中文聲音,竟然不再是過往的女聲,而變成相當低沉的男聲,讓許多網友大呼「不習慣」!

 

美國Google總公司先前才表示,要把智慧語音的功能全面升級,將「人工智能」(AI)進化,讓它可以媲美人類說話的模式,更貼近民眾,增加臨場互動感。不料,本次的翻譯功能全新改版更新後,由女性聲音改成男性聲音,不僅談吐模式變得更加沉悶乏味,腔調也變得更加向機器人,因而顯得更死板板,讓不少網友崩潰回應:「還我Google小姐阿」,更有網友留言:「Google先生的聲音聽起來像是跟下巴歪了嘴裡有痰咳不出來的醉漢。」

 

Google小姐近期以來,一直深受台灣YouTuber歡迎,不少YouTuber都會以Google小姐的聲音當作旁白,昨日此舉一發生,更讓許多網路小編集體崩潰,更引來一陣網友笑說要換:「新主播了!」,雖然目前對於突然換成Google先生的原因尚未查明,Google總公司也尚未出面解釋,不過幸好目前Google小姐仍在英文頻道「上班」中。

 

 

▲Google小姐只休一天假?(圖/取自Google翻譯

 

另外有使用過Google翻譯的網友也紛紛在社群平台上留言:「這聲音真的不能接受阿!」、「對不起!Google小姐已經辭職了」、「Google先生的聲音真的好難聽」。不過,經記者今日實測,Google小姐似乎聽到網友們的心聲,昨日放假一天,今天又回來「上班」了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!王耀庭曝台電難處: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
關鍵字: 翻譯網友只休一天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