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公婆、父母的紅包要包一樣多?嫁來台北的她這麼說

公婆、父母的紅包要包一樣多?嫁來台北的她這麼說

2018/01/19 16:04 東森財經新聞
公婆、父母的紅包要包一樣多?嫁來台北的她這麼說

▲究竟包給公婆、父母、岳父母的紅包要怎麼包才對呢?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再過一個月就是農曆年了,對很多人來說,紅包怎麼包是門大學問,尤其若是包給父母、岳父母、公婆,更考驗著夫妻雙方的智慧,究竟該包多少才不會失禮?金額應該一致還是看彼此意願?東森財經社群做了小小調查,發現每個人思考的角度真的大不同!

 

▲究竟包給公婆、父母、岳父母的紅包要怎麼包才對呢?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談錢太敏感 夫妻各自包避免爭吵

陳先生認為紅包這種事,夫妻各自解決就好,他表示「當然是分開包啊,不然多麻煩!老婆想包多少給她的父母就包多少,雙方不要介入太多,也可以避免爭吵發生,因為談到錢實在太敏感了。」陳先生接著說,「我要少包或多包點給我父母,我老婆也不會過問,你看這樣多自在。」

 

孩子平日託父母帶 大紅包當年終

結婚剛滿2年的上班族(A女),一年前生下可愛女兒,因為無法離職親自照顧小孩,也沒有多餘的費用可以請保母,只好請自己的父母就近幫忙帶。談到紅包問題,A女表示,「我們包給我的爸媽會厚一點,畢竟麻煩他們已經很不好意思,平常也沒有多餘的零用錢可以補貼老人家,所以過年就當作年終獎金,包一包大的給我爸媽。」至於公婆,A女也坦白的說,經濟能力有限,可能不會比父母大包。

 

爸媽遠在南部 過年大紅包盡孝心

從台南嫁到台北來的陳小姐則說,因為和公婆住的近,平常無論出國或到郊區玩,都會帶些伴手禮回家給公婆。假日偶爾也會帶老人家出去散散心、吃吃喝喝大小費用幾乎都是兩夫妻吸收。「難得過年可以回娘家一趟,我會包給爸媽多一點,畢竟能見面的日子少,希望能藉著紅包多盡點心意。」

 

公平起見避落口舌 紅包金額一致

結婚20年的蔡先生則認為,不管自己的爸媽還是公婆,只要喊了「爸媽」就是父母,包紅包應該公平起見,避免落人口舌。比如爸媽包一萬,岳父母就得一樣包一萬,不能有多包、少包的問題,不然一個不小心雙方家長問起來,事情可就大條了。

 

▲究竟包給公婆、父母、岳父母的紅包要怎麼包才對呢?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交往5年想結婚!他想簽「婚前協議」她氣炸 律師:代表很愛你
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!他慘遭「背景輾壓」想放棄 心累勸世:窮人別讀
關鍵字: 紅包岳父母父母公婆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