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金正恩也愛?北韓婦女體驗「照騙」 首度推出手機美顏APP

金正恩也愛?北韓婦女體驗「照騙」 首度推出手機美顏APP

2018/01/19 17:15 東森財經新聞
金正恩也愛?北韓婦女體驗「照騙」 首度推出手機美顏APP

▲北韓首款美顏修圖軟體「春天氣息1.0」(圖/取自DPRK TODAY

 

目前普遍大家都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,不僅不少女生為了追求有網美般的大頭貼,業者更順勢推出了許多各式各樣的美顏相機APP。不過直到近日,北韓婦女也吹起一波瘋迷手機美顏軟體的風潮。

 

▲北韓推出首款美顏修圖軟體,取名為「春天氣息1.0」(圖/取自DPRK TODAY

 

位於中國的親北韓新聞網站《今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》(DPRK Today)報導,名為「春天氣息1.0」(Bomhyanggi 1.0)的app,是北韓第一款美顏修圖app,主打讓當地女性也能體驗一下「照騙」的快感。內建功能則為「讓用戶體驗不一樣的彩妝工具,尋找哪一種妝容最適合自己」。研發者Kyeonghung資訊科技商店說,這款app「可以讓妳看到自己變得更美」,並且「獲得北韓婦女非常好的評價」。

 

位在南韓的新聞網站《今日北韓》(Daily NK)近日報導,由於南韓電視劇大量走私到北韓,當地婦女受南韓女星影響,也越來越注重美妝保養,紛紛希望自己也能像韓劇女主角一樣漂亮。

 

根據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表示,北韓有兩大官方的行動通訊公司,目前大約有350萬行動通訊用戶。北韓國內中所自行生產的手機或平板電腦,均使用北韓自製Android系統;不過也有來自中國走私進口的手機。

 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封鎖國民的手機用戶,無法對外上網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然而,北韓的行動通訊用戶其實是無法播打國際電話的,也無法連上國外的網站。不過北韓國內的行動app日益蓬勃發展,新聞、資訊、遊戲等各類型app都有,大多模仿早已風行全球的知名app。

 

另外,近來較受歡迎的遊戲app包括仿照FIFA足球電玩的3D界面足球賽軟體《足球激戰》;還有另一款熱門遊戲,則是以美國大兵為敵人的射擊遊戲《獵殺洋基》(Hunting Yankee)。由此可見,北韓當局就連在手機遊戲中,也強烈灌輸人民憎恨美國的價值觀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交往5年想結婚!他想簽「婚前協議」她氣炸 律師:代表很愛你
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!他慘遭「背景輾壓」想放棄 心累勸世:窮人別讀
關鍵字: 北韓美顏APP金正恩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