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東京大雪導致旅客被丟包?教授轟「比廉航還差」全日空回應了!

東京大雪導致旅客被丟包?教授轟「比廉航還差」全日空回應了!

2018/01/23 16:31 東森財經新聞
東京大雪導致旅客被丟包?教授轟「比廉航還差」全日空回應了!

▲師大教授洪致文昨在臉書上PO文表示,全日空將旅客丟包事件,引發旅客不滿。(圖\洪致文臉書)

 

鐵道專家、師大地理系教授洪致文昨在臉書貼文表示,由於東京大雪,全日空取消他們日本成田機場飛台北的航班,但不協助旅客把行李退關,把大家丟包在登機口,要他們隔天自己想辦法找購票單位安排回台班機,「比廉價航空還糟」。因為無法退關,全日空也未提供食物、飲水,全機的人餓著肚子,等到今天凌晨5時終於得到回應,派巴士送他們去羽田機場轉搭別的航班回台灣。

▲師大教授洪致文昨在臉書上PO文,東京因大雪導致班機取消,旅客卻困在登機口。(圖\洪致文臉書)

▲師大教授洪致文昨在臉書上PO文,東京因大雪導致班機取消,旅客卻困在登機口。(圖\洪致文臉書)


日本東京大雪肆虐,導致當地交通大亂,不少赴日遊玩的台灣旅客,被迫滯留機場。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昨天有超過9000名旅客在成田機場過了一夜。不過教授洪致文指出,海關讓旅客入關後,航空公司卻取消了他們的航班,導致該航班旅客人在登機口,卻沒飛機可搭,如同被丟包,但根據洪致文臉書,當時風雪已漸歇,其他飛別處的航線都起飛了,全日空卻毫無動靜,而且航空公司不讓他們退關取行李,直到隔天清晨才派接駁車送旅客到羽田機場,改從羽田機場返國。


洪致文在臉書留言表示,地勤叫所有的旅客找原來購票的旅行社安排回台灣的飛機,但他是在官網買的票,地勤則回應,「那應該打電話回台灣的訂票中心處理。」不過當時已經深夜,不可能有訂票中心的人員處理,「然後可憐的地勤小姐就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了。我覺得好扯。」


教授在臉書上痛批全日空反應慢半拍,比廉價航空還不如,不過也有網友替全日空叫屈,認為行李當下可能卡在機場深處的貨物處理中心,也有可能已經進了飛機,要重新找出所有旅客的行李很花時間;而暴風雪導致航班取消更是為了安全考量,也不應該全面責怪航空公司。


對此,全日空表示,機場現場狀況須等總公司報告書方能回應,但東京遭遇4年來最大風雪,不只有回台北的航班被取消,表訂下午5點左右起飛的航班,改為晚間11點半登機、12點半起飛,但最後決定取消。全日空指出,成田機場回台北每天只有一航班,旅客可以轉往羽田機場飛回台灣松山機場,由於大雪為天候因素,不可歸責於航空公司,因此後續恐無賠償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交往5年想結婚!他想簽「婚前協議」她氣炸 律師:代表很愛你
李多慧現蹤三重! 「邊住邊賺」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:我想住這裡
關鍵字: 全日空大雪東京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