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上海迪士尼開收「插隊費」?VIP砸錢免排隊玩到爽 小資族傻等

上海迪士尼開收「插隊費」?VIP砸錢免排隊玩到爽 小資族傻等

2018/01/29 15:50 東森財經新聞
上海迪士尼開收「插隊費」?VIP砸錢免排隊玩到爽 小資族傻等

▲上海迪士尼樂園奇幻童話城堡(圖/取自維基百科

 

迪士尼樂園落腳上海市,開幕至今已將近2年,每天排隊等遊樂設施的遊客仍絲毫不減。然而,如今樂園被爆出開啟「VIP團」模式,上海迪士尼園方直接向VIP遊客團收取一人2700到3000元人民幣(約台幣1.21萬到1.35萬元)的天價「插隊費」,不僅可體驗免排隊、「隨便玩」的樂趣,還能自己選擇遊覽時間。不禁讓不願花大錢的遊客排著長長隊伍,眼睜睜的看著VIP開心玩,怒火中燒。

 

據陸媒報導,上海迪士尼官方App釋出的VIP服務總共有兩種,一種是連續3小時導覽,每人收費2700元,每團3位遊客起訂,最多8人;另一種則是連續6小時導覽,每人收取3000元,限定人數6人至8人。而且每團搭配一個導覽員,根據顧客需要的遊覽路線,由工作人員介紹,不但可以任意選擇遊覽時間,還不需花大把的時間排隊。不過,VIP團費並不含門票的費用。

 

▲上海迪士尼樂園主入口,不少遊客都會在此留念合照。(圖/取自維基百科

 

報導指出,就目前實際測試上,女導覽員一開始介紹,總長為6小時,因為不用排隊,所以可以玩遍所有規定項目而不用太趕,中間還包含午飯時間,「如遇到其他遊客,大家就等等,避免出現不愉快的情況」,當然遊戲次數隨便你,只要你們吃的消。導覽員更直言,像她這樣的導覽員有30多位,不論平時還是節日,基本上都還滿負荷運轉。

 

就陸媒的記者當天實際前往測試,上午9點進入,8人團的一行僅用2個小時就完成了3個遊戲項目,後來花車遊行開始,還被安排在最佳觀賞位置,這個位置還會被用繩子隔離出來,禁止其他遊客進入。下午3點結束7大主要項目的遊樂設施,隨後迪士尼出具了一張項目名稱為導覽服務費2.4萬元(約台幣11萬)的發票。

 

由於開放這些「VIP團」的限制,上海迪士尼平日時段平均每天多20組「VIP團」;假日時段則是平均多30組「VIP團」。也就是說,因為開放這兩種「VIP團」的時數限制,為上海迪士尼帶了一筆為數不小的額外收入。

 

▲上海迪士尼樂園開放VIP團後,造成排隊人潮更加嚴重。(圖/取自維基百科

 

不過,對於一般購票民眾而言,有人買了兩天聯票,卻只玩到4個遊戲,有人花了一個早上也只玩到1個遊戲,原因都在於排隊隊伍太長了。不少民眾大嘆:「因為VIP團插隊加劇普通遊客排隊等候之苦,迪士尼的做法根本侵害了普通消費者的權益。」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YouTube出手了!封殺「廣告攔截器」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
交往5年想結婚!他想簽「婚前協議」她氣炸 律師:代表很愛你
關鍵字: 上海迪士尼插隊費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