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草莓季不當冤大頭 教你一秒辨認香甜草莓

草莓季不當冤大頭 教你一秒辨認香甜草莓

2018/02/12 14:28 東森財經新聞
草莓季不當冤大頭 教你一秒辨認香甜草莓

▲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草莓盛產季,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如何挑才能吃到甜如蜜的草莓。(圖/PTT

 

每年12月~4月是草莓盛產季,但日前氣溫高,草莓產期延後,產量不多,不過這幾週日照充足,草莓產量開始大爆發,加上日夜溫差大,草莓比往年都還甜,吸引不少民眾一家大小到草莓園採果。但要如何挑選才能不踩雷?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了一篇「一秒教妳辨認好吃的草莓」,除了告訴大家如何挑才能吃到甜如蜜的草莓,還介紹最適合採草莓的時機,網友紛紛覺得受益良多!

 

▲(圖/PTT
 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,因為一年一度的草莓又季到了,所以她決定教大家怎麼辨認好吃的草莓。她用苗栗大湖草莓來作分析,以「豐香草莓及香水草莓」為例,她表示豐香草莓較好吃,因為該品種就是俗稱的「牛奶草莓」,所以若要採草莓時,可以先詢問店家是哪種,再做選擇。

 

▲草莓種類。(圖/PTT

 

而從外觀也可以做判斷,豐香草莓表層的毛孔較大、凹凸不平、水滴形狀;香水草莓則是表層有塑膠感、毛孔較小,看起來比較漂亮,聞起來也比較香,蛋糕上漂亮卻很酸的草莓幾乎都是這種。她透露「若一樣紅度(顏色)是小顆的,剖面整顆都是紅的,只要紅通通的都好吃」。

 

▲(圖/PTT
 
而她也建議想要採草莓的人,可以等到3月左右再去,因為量多,價格也比較便宜。此外,她還偷偷爆料,苗栗大湖大馬路旁邊的店家,多是栽種香水草莓,所以若想吃到豐香草莓,建議可以盡量到巷弄中「尋寶」。

 

▲(圖/PTT

 

而文章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讚嘆「就封妳為草莓后了」、「長知識!原來有兩個品種」、「第一次看到品種名,但看到圖就確認和自己吃過的心得很符合」、「謝謝分享!原來都買錯成香水的,還以為是越大顆越甜」、「豐香的真的好吃!手拿過後還滿手草莓香」、「草莓系?」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交往5年想結婚!他想簽「婚前協議」她氣炸 律師:代表很愛你
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!他慘遭「背景輾壓」想放棄 心累勸世:窮人別讀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