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快翻翻你家書櫃!1元買下的小人書拍賣價飆50萬

快翻翻你家書櫃!1元買下的小人書拍賣價飆50萬

2018/02/23 14:24 東森財經新聞
快翻翻你家書櫃!1元買下的小人書拍賣價飆50萬

▲快翻翻你家書櫃!1元買下的小人書拍賣價飆50萬。(圖/翻攝自半島晨報)

 

小人書,又稱為連環畫,是以連續的圖畫敘述故事、刻畫人物的通俗讀物。小人書的黃金時代是在5、60年代,當時的孩子沒有手機沒有電腦,小人書是老少皆宜的一種通俗讀物。只是隨著時代變遷,當年幾毛錢一本的小人書,如今儼然成為搶手收藏品,價格水漲船高,拍賣價竟高達49.5萬台幣,價翻幾十萬倍。

 

據《錢江晚報》報導,日前安徽省全國連環畫交流會上,一名廣西林姓收藏家拿出兩本珍藏的《胸懷朝陽戰烈火》連環畫拍賣,結果以一本11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49.5萬)的高價拍賣出去,而當時一本原商品售價僅要2到3毛錢。

 

▲快翻翻你家書櫃!1元買下的小人書拍賣價飆50萬。(圖/翻攝自半島晨報)

 

江西連環畫愛好者聯誼會會長萬運浩表示,一本連環畫的價值,取決於連環畫的題材、印量、印製和裝訂等,「任何一本連環畫上只要出現新裝訂或包裝上的瑕疵,都會影響它的價值。」連環畫又稱「小人書」,收藏通常以不同歷史時期的版本進行分類,其中以60年代之前的作品最為珍貴,也是收藏家們最愛。

 

《錢江晚報》特別指出,台灣「三民書局」在60年代初期出版的《紅樓夢》堪稱「連環畫套書之王」,一套13冊連環畫1版1印上品,在2012年曾喊出100萬人民幣(約5百萬台幣)的高價。

 

▲快翻翻你家書櫃!1元買下的小人書拍賣價飆50萬。(圖/翻攝自百度)

 

ㄧ般來說,小人書的最重要的價值在於年代,越久遠越好。由於出版社幾乎已不再出版連環畫,因此現存的、年代越久遠的越有收藏價值。尤其以最初版的最好(第一版第一次印刷)。另外和集郵一樣,連環畫十分講究外觀完整性,封面封底俱全,內頁則要求保存完好、無明顯污損,越具收藏價值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YouTube出手了!封殺「廣告攔截器」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
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!他慘遭「背景輾壓」想放棄 心累勸世:窮人別讀
關鍵字: 小人書連環畫拍賣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