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高房價和低薪哪個先解決?網:先解決衛生紙吧

高房價和低薪哪個先解決?網:先解決衛生紙吧

2018/02/27 15:54 東森財經新聞
高房價和低薪哪個先解決?網:先解決衛生紙吧

▲高房價和低薪哪個先解決?網:先解決衛生紙吧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台灣低薪問題到底有多嚴重?據統計台灣有近四分之一的工作者,將近130萬人屬於低薪族,月薪約落在2.2萬~2.3萬之間,可說是台灣低薪族的悲歌。除了低薪問題無法解決,高房價也困擾了許多購屋族,台北市、新北市分居世界上最難負擔房價的城市二、三名。房價高漲,薪水卻沒有跟著漲,讓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「高房價和低薪哪一個要先解決?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 

該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「邁入新的一年,雖然許多社會問題依然延宕至今,讓他非常認真的想知道,到底高房價和低薪哪一個要先解決?各位怎麼看?」不少網友紛紛回覆,認為房價是必須先解決的問題「付了房貸,賺20萬也是苦」、「不用付房貸,你賺2萬也可以開心過」、「有問題就是房價被炒高,才變成薪水跟不上漲幅」、「當然是高房價先解決,低薪暫時無解,但是解決房價至少就解決物價」、「問題根源是房價!薪水低是房價高的結果。」

 

▲高房價和低薪哪個先解決?網:先解決衛生紙吧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
甚至有民眾提出精闢見解,「能解決房所比,要調整分子或分母都可以,但講了好幾年也是白搭。」不過也有些網友偏離主題,表示「先解決慣老闆」、「解決執政黨」、「先解決資源高度集中台北的問題」、「先節育」、「月收入低於三萬的,強制結紮」、「先解決衛生紙的問題吧!一個國家連拉屎的問題都搞不定,還想解決低薪跟高房價?」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交往5年想結婚!他想簽「婚前協議」她氣炸 律師:代表很愛你
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!他慘遭「背景輾壓」想放棄 心累勸世:窮人別讀
關鍵字: 低薪高房價衛生紙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