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在天堂也玩任天堂 「紙紮Switch」成清明祭祖最佳伴手禮

在天堂也玩任天堂 「紙紮Switch」成清明祭祖最佳伴手禮

2018/03/09 14:34 東森財經新聞
在天堂也玩任天堂  「紙紮Switch」成清明祭祖最佳伴手禮

▲除了紙紮的iPhone、電視可以「燒」給祖先以外,連時下最流行的任天堂SWITCH也成為選項之一。(圖/取自露天拍賣網站)

普渡祭祖是民間習俗中相當重要的一環,尤其是燒紙紮用品給已故的往生者,更是目前殯葬文化中常見的禮儀。不過提到紙紮品,大家或許都只想到賓士車、金童玉女或是透天別墅等造型,然而隨著科技時代的來臨,就連祖先的享受也能與時俱進了。現在除了紙紮的iPhone、電視可以「燒」給祖先以外,連時下最流行的任天堂SWITCH也成為選項之一囉!

 

▲紙紮任天堂SWITCH主機除了完整還原外觀之外,連Switch可拆卸的Joy-Con手把都能真的拆下來。(圖/取自露天拍賣網站)

 

任天堂SWITCH自上市以來銷售量已經超過1500萬台,除了推動新一波的主機大戰之外,就連祭祀產業的業者也嗅到了其中的商機。近日就有香舖業者在拍賣網站上,推出純手工立體製作的紙紮任天堂SWITCH主機,直購價2200元,除了完整還原外觀之外,連Switch可拆卸的Joy-Con手把都能真的拆下來,甚至還附有充電器,唯妙唯肖的造型與精細程度都讓人幾乎無法辨別其真假。

 

▲現今最流行的PlayStation 4主機,也成為新潮的商品之一。(圖/取自花山紙紮臉書

 

事實上,因應時代的快速發展,遊戲已成為現代人生活娛樂的一部份,如今也反映到殯葬業出現各式各業的紙紮成品,例如現今最流行的PlayStation 4主機,也成為新潮的商品之一。

 

除了看準遊戲的潮流商機,業者也趁勢推出紙紮的Switch主機,不但跟得上流行,也能讓已故的往生者在「他界」依然能體會到時下最新的遊戲。如果你還在煩惱清明節祭祖掃墓要帶些什麼給祖先們,那或許你也可以考慮看看讓他們玩一場薩爾達傳說或是馬力歐賽車,相信絕對不會無聊!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交往5年想結婚!他想簽「婚前協議」她氣炸 律師:代表很愛你
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!他慘遭「背景輾壓」想放棄 心累勸世:窮人別讀
關鍵字: 任天堂Switch清明節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