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留得住日本客嗎?台大教授:台灣人絕對讓九份變第二個墾丁

留得住日本客嗎?台大教授:台灣人絕對讓九份變第二個墾丁

2018/05/09 10:37 東森財經新聞
留得住日本客嗎?台大教授:台灣人絕對讓九份變第二個墾丁

▲日本人來台旅遊,多會選擇造訪九份這個熱門景點,加上離台北近、停留時間不長,可方便安排行程,因此成為日客最喜歡的「朝聖地」。(圖/取自觀光局網站

日本人來台旅遊,多會選擇造訪九份這個熱門景點,加上離台北近、停留時間不長,可方便安排行程,因此成為日客最喜歡的「朝聖地」,尤其上週剛好碰上日本黃金週連假,九份也湧入大批日客。然而,旅台日人「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」在臉書上分析出兩大致命傷,九份未來恐有退燒的危機。對此,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也在臉書表示:「杞人憂天!不用等日本旅行社退燒啦,台灣人絕對有本事在最短期間內把九份弄成墾丁」。

 

旅台日人「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」認為不看好九份的原因有兩大要點,「第一,現在朝聖九份的流行並不是當地自己製作的,也不是台灣觀光局製作.只是搭個順風車,如果日本旅遊公司開始不推廣九份,要保持現在的熱鬧的狀況,除了非常困難,可能幾年後也會退燒,而且九份並不是會想來第二次的景點」。

 

▲旅台日人「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」認為不看好九份的原因有兩大要點。(圖/取自觀光局網站

 

除此之外,「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」也表示,「第二,雖然很多日本人相信『九份是神隱少女的舞台之一』 ,但神隱少女的導演宮崎駿早就否定此事,如果吉卜力工作室也正式否定這個八卦,狀況就會變得更糟糕,對日本旅客可能會有影響。不過我個人覺得這狀況並沒有騙人的感覺,因為九份的風景真的很像神隱少女的舞台!」

 

▲網友們也紛紛大讚分析的很精闢,並表示:「九份需要台版的神隱少女動漫。」(圖/取自觀光局網站

 

除了「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」點出的這兩個致命傷,網友們也紛紛大讚分析的很精闢,並表示:「隨便都有錢賺還會想更多的事?台灣就是這樣」、「九份需要台版的神隱少女動漫。」、「我們是危建風欸~不是到處都有的」、「雖然遊客多,但商店的規劃很不好,重複性高沒特色,賣的東西別的旅遊區也有賣,台灣的觀光一點都不用心,要長久吸引遊客很難。

 

另外,也有網友指出,九份有墾丁化的跡象,網友表示:「那地方跟墾丁一樣,留給觀光客去就好了」,也有網友說:「有些日本人知道九份和神隱少女無關,但是還是想去,因為大家都去,如果沒去很弱,帶他們去九份時發現,有點快變成第二個墾丁,希望可以永續經營。」
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交往5年想結婚!他想簽「婚前協議」她氣炸 律師:代表很愛你
李多慧現蹤三重! 「邊住邊賺」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:我想住這裡
關鍵字: 九份日本客台大教授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