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松機也受災!10天內跳電5次 台電:我們也覺得最近很不順

松機也受災!10天內跳電5次 台電:我們也覺得最近很不順

2018/05/18 12:19 東森財經新聞
松機也受災!10天內跳電5次 台電:我們也覺得最近很不順

▲松山機場昨日(17)罕見出現跳電情況,台電無奈表示最近怎麼這麼不順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夏季用電量屢創新高,松山機場昨日(17)難得出現跳電情況,因台電民生變電廠發生問題,造成電力輸送故障,因此松機一度斷電,但因備用電力馬上補上,松機目前運作正常,營運未受影響。對此,台電說,饋線跳脫主因是饋線故障,並非是供電不夠,「若是大系統出問題,影響範圍會是上萬戶起跳」。同時無奈表示,「我們也覺得,最近怎麼這麼不順」。

 

台電表示,昨日(17)上午9點多因台北市松山區因線路跳脫,造成民權東路三段周遭約1千戶受停電影響,松山機場用電立刻自動切換開關,以備用電源供電,造成瞬間停電,影響時間約為2秒,機場立即恢復正常供電。對於近期饋線跳脫導致停電事件頻傳,台電解釋,饋線跳脫原因很多,包括分支跳脫、電纜故障、開關設備損壞都有可能,難以斷定單一個案發生原因。

 

只是5月份光是在台北市,10天內就發生了5次饋線跳脫,每次停電戶數從兩百多戶到兩千多戶都有。對於外界懷疑是今年供電不夠才如此頻繁跳電,台電表示,「但如果真的是供電不夠,或是電網大系統有問題,如頻率過低等,停電戶數絕對是上萬戶起跳」,影響範圍不會這麼小。這幾次區域性的停電,主因還是單一饋線出問題。不過台電主管也直言,「我們也覺得,最近怎麼這麼不順」,饋線跳脫的事件的確比平常多。

 

台電表示,昨天也有聽到一些說法,例如「深澳不蓋才導致跳電」,「我們也哭笑不得」。雖然台電提出深澳電廠的興建計畫,但深澳電廠是未來式,不可能影響到現在的饋線或是電網,希望外界能夠掌握到正確資訊。台電預估,因為熱累積效應,今天的用電量很可能會再成長,上升到3500萬瓩。不過因為核三發電量會更高,因此不用擔心。

 

▲台電弟兄積極搶修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!老闆歎「收入全繳房租」:像替房東打工
關鍵字: 台電跳電松機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