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快加油!下週汽、柴油再漲0.3、0.4元 中油啟動緩漲吸收0.2元

快加油!下週汽、柴油再漲0.3、0.4元 中油啟動緩漲吸收0.2元

2018/05/20 12:46 東森財經新聞
快加油!下週汽、柴油再漲0.3、0.4元  中油啟動緩漲吸收0.2元

▲台灣中油公司宣布自明(21)日凌晨零時起,調漲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.3元,柴油價格每公升0.4元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駕駛人的荷包好痛!台灣中油公司宣布自明(21)日凌晨零時起,調漲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.3元,柴油價格每公升0.4元,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9.0元、95無鉛汽油每公升30.5元、98無鉛汽油每公升32.5元、超級柴油每公升27.1元。

 

台灣中油表示,本週油價受到美國退出國際與伊朗之間達成的限核協議,將對伊朗重啟經濟制裁,加上美國商用原油庫存較前一週意外減少等因素影響,使得國際原油價格持續走高。除此之外,加上華爾街投行高盛(Goldmans)預期,美國頁岩油增產不足以取代伊朗可能因此減少的供應量,以及美國原油庫存連2週減少等因素,都驅動了這波油價漲勢。

 

▲依照浮動油價調整機制作業原則,本週汽、柴油價格每公升原應各調漲0.5及0.6元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
因此,依照浮動油價調整機制作業原則,本週汽、柴油價格每公升原應各調漲0.5及0.6元。然而,根據經濟部5月11日公布之油價平穩機制,本週95汽油零售價超過30元,依機制由台灣中油吸收1/4調幅,經計算後,汽、柴油每公升各吸收0.2元,應各調漲0.3及0.4元,吸收之金額將由台灣中油先行吸收,再於降價時減少吸收金額。

 

▲台灣中油也強調,調幅大小完全取決於油價公式的計算結果,絕無「漲多跌少」或「只漲不跌」的情形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不過,台灣中油也強調,國內油價每週隨著國際油價變動調整,有漲有跌,調幅大小完全取決於油價公式的計算結果,絕無「漲多跌少」或「只漲不跌」的情形。而國內所需的油源幾乎全從國外進口,來之不易,因此籲請消費者體認全球油源蘊藏量有限,珍惜資源、節約用油,共同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!王耀庭曝台電難處: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關鍵字: 油價調漲中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