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病不得!家用藥漲價 新一點靈宣布漲近2成、枇杷膏也傳漲

病不得!家用藥漲價 新一點靈宣布漲近2成、枇杷膏也傳漲

2018/05/24 14:54 東森財經新聞
病不得!家用藥漲價 新一點靈宣布漲近2成、枇杷膏也傳漲

▲「新一點靈」眼藥水每罐售價將調漲成170元。(圖/翻攝自新一點靈官網

 

家用藥品又要漲價!業界傳出台灣眼藥水品牌「新一點靈」要調漲,分別為B12眼藥水、水潤眼藥水兩項產品,皆從145元漲到170元,漲幅超過一成,預計六月實施。而據傳「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膏」也會上漲至少一成,不過目前業者尚未對藥局證實此事。

 

繼今年普拿疼痠痛藥布、綠油精、金十字胃腸藥、大幸正露丸等藥品調漲後,又傳出台灣眼藥水品牌「新一點靈」將要在6月上漲。

 

開業藥師、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沈采穎表示,近期家用藥品將掀起今年第4波漲幅,新一點靈B12眼藥水、水潤眼藥水將從原本的145元漲到170元。而先前紅到國外去的「川貝枇杷膏」預計在近期漲價,從原本的180元漲到200元,但業者尚未正面證實,沈采穎表示,這波漲幅達到1成到1成5,且推估第5波漲幅很快就會再出現。

 

沈采穎表示,新一點靈眼藥水的市占率高,僅次樂敦眼藥水,此波漲幅表明與PIC/S GMP以及GDP有關,但她認為近年提出的一例一休等政策,都讓人事成本大幅提升,成本也多轉嫁到消費者身上,不只藥品漲,連一般物價也都在漲,她認為今年藥品漲價不會就此停歇,下一波很快又要來了。

 

除了新一點靈以外,沈采穎表示,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膏也傳出要調漲建議售價,預計從原本的180元調漲到200元,漲幅達1成,不過目前業者尚未對藥局證實此事,漲價期間預計在10月左右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交往5年想結婚!他想簽「婚前協議」她氣炸 律師:代表很愛你
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!他慘遭「背景輾壓」想放棄 心累勸世:窮人別讀
關鍵字: 藥品漲價藥水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