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這理由竟不能退貨?買到「條紋電視」網友怒控好市多不給退

這理由竟不能退貨?買到「條紋電視」網友怒控好市多不給退

2018/06/14 14:27 東森財經新聞
這理由竟不能退貨?買到「條紋電視」網友怒控好市多不給退

▲美式連鎖賣場好市多又爆出消費糾紛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美式賣場好市多疑似又有消費糾紛?有民眾在Mobile01上發文,表示「6/3在北投好市多買了1台sharp 60"4K電視,剛開機就發現螢幕有直線條,於是6/11載去退換貨,一開始服務很好幫我從車上卸下到賣場,問我不良原因,我回說螢幕不良,接著就有人說要請人來測試一下,然後賣場人員就把電視拿出來,直接丟在地上,但因為插座開關離電視有點距離,店員竟直接在地上用拖的把電視拖去接電源。」

 

▲有民眾發文批評好市多服務人員處理退貨有瑕疵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 

原po接著表示,「我心想反正是不良品,也就沒理會這麼多。結果接上電源從原本2條直線變成一個對半畫面,一位像是主管的人說,懷疑是人為因素,目前無法接受退貨,他們要請原廠鑑定才能給我答覆能不能退貨。」

 

原po質問那位主管,「四個邊框跟前面板,完全都沒有碰撞跟刮痕,為什麼是人為造成?」主管回說,「我們送到府上電視都一定會當場拆封插電測試」,但原po表示,「問題我就是沒有啊,他們還打電話去跟內部人員求證,確實就是沒有,後來堅持說要等鑑定後,再作決定是否讓我退貨。」

 

▲民眾在北投好市多買了1台sharp 60"4K電視,剛開機就發現螢幕有直線條,載去退換貨卻疑似遭服務人員刁難。(圖/翻攝自好市多官網)

 

原po問「鑑定要多久?這段時間我需要再先買一台嗎?鑑定出來如果是人為,怎麽判斷是怎麽造成?是誰造成?」服務人員都答不出來。接著另一位賣場人員問原po,「請問送到府上包裝是不是好的?」原po回是,沒想到服務人員接著說,「那就不可能是機器本身的問題。」讓原po氣到整把火燒到腦門。

 

原po6/13再打電話去好市多客訴,客服一直道歉,表示會打去北投分店了解。1小時後,北投分店打過來說,「還是要等sharp排技師過來確認,才能做後續處理,什麼時間會過來不知道」,原po追問客服,如果原廠判定是人為,你們後續又會如何處理?北投店則回覆,「這要讓當天幫我處理的"沈"經理做決定,再跟我聯繫。」

 

長達10天的消費糾紛,好市多至今沒有給出一個答案。有網友就留言,「台灣有台灣自己的玩法,90天或是不滿意就可以退貨,是寫給美國的人看的。台灣好市多退貨率這麼低,就是這些自作聰明、不遵守公司規定的員工造成的,你不知道啊!」、「唉,大電器就是有這種風險,是否人損真的是各有各的說法。」

 

有人力挺原po,「現在爭議點是電視送達時沒驗機,電視面板就算外觀沒破也有可能壓損。好市多只是通路應該不負責修,是否人損還是要原廠判定。不過門市人員動作粗暴是一定要堅持抗議的。」、「好市多一開始說有作驗機的動作沒作,退貨辦理時又把機器當已NG品粗魯的對待,看到出來畫面時,才說懷疑是人為要交由SHARP來判定,我覺得SHARP一定不可能會說是機器本身問題,消費者又沒有第三方公正單位可以判定,先不管機器用了多久,好市多的處理方式就是機器有問題就一定不給退貨。新的機器被賣場人員這樣對待後,說是消費者的問題,這口氣真的吞不下去。」

 

 

▲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「DRISCOLL'S覆盆子」,和有「新加坡貴婦茶」美譽的奢華茶葉品牌TWG都遭檢驗不合格。(圖/取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社團

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布最新邊境不合格產品名單,有「新加坡貴婦茶」美譽的奢華茶葉品牌TWG,繼本月初被攔截四批進口茶葉農藥超標後,今年2月從越南進口一批「TWG皓空之茶」重75公斤,又被驗出農藥賽果培殘留0.06 ppm(百萬分之一濃度)、超標2成,需全數退運或銷毀,所幸尚未流入市面。而這也是TWG今年第8批遭邊境攔截的違規茶葉,批數創下近3年新高。

 

▲TWG今年第8批遭邊境攔截的違規茶葉,批數創下近3年新高。(圖/取自TWG Tea網站

 

上週二(17日)好市多才被公布上月從美國進口的「DRISCOLL'S覆盆子」,遭驗出違規殘留農藥必芬蟎0.02ppm(百萬分之一濃度),總重249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。今日又被驗出另一批同品牌的覆盆子,違規殘留農藥更高,驗出農藥必芬蟎0.04ppm,總重253公斤退運或銷毀。

 

而好市多從今年到現在,已經發生進口產品有6件因農藥違規遭邊境攔截,包含:智利藍莓3件、韓國草莓2件及美國覆盆子1件。另外,去年同期的進口產品也有5件農藥違規遭攔截,包括:韓國草莓4件、印度香米1件。

 

▲而好市多從今年到現在,已經發生進口產品有6件因農藥違規遭邊境攔截,包含:智利藍莓3件、韓國草莓2件及美國覆盆子1件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 

另外,全聯上月從紐西蘭進口的一批「TENROY鮮蘋果」,也遭到檢驗殘留違規農藥普快淨0.01 ppm,總重2萬0580公斤全數被邊境攔截,尚未流入市面。而全聯的自有品牌「生活良好」,上月從智利進口一批360公斤重的藍莓,也被驗出益滅松殘留0.04ppm,超標3倍。違規產品遭全數退運或銷毀,未流入市面。

 

除此之外,生產「好媽媽」罐頭的東和食品公司,上月從大陸進口兩批凍煮鰹魚碎肉、凍煮鰹魚肉,總重2萬5200公斤,也因揮發性鹽基態氮、重金屬鎘超標遭到食藥署退運或銷毀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交往5年想結婚!他想簽「婚前協議」她氣炸 律師:代表很愛你
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!他慘遭「背景輾壓」想放棄 心累勸世:窮人別讀
關鍵字: 好市多消費糾紛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